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微课堂|斑马线设施新优化,礼让斑马线行动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23 08:59:01

04、纵向减速标线

与白色实线一起出现的是这种“拉链”状标线,它的学名叫做“纵向减速标线”。主要给驾驶人产生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让驾驶人提前放慢车速,引起警觉。同时,提醒驾驶人前方即将出现斑马线或弯道。

05、反光道钉

在纵向减速标线的末端是反光道钉,它的作用是在夜间行驶时,给驾驶人以提醒,引起注意,提前减速。

06、停止线

反光道钉的后面就是停止线,设置形式多样,有“凹”字型的、有阶梯状的,目的都是为了减少相邻车道车辆对驾驶员视线的遮挡。但无论是何种形状的停止线,车辆在礼让行人时必须将车辆停在本车道停止线的后侧。

07、黄色网格线

在停止线的前方就是非常醒目的黄色网格线。“黄网格”就是黄色网状格禁停区,是用以标示禁止任何原因停车的区域。在斑马线前6-9米范围内设立一个禁停区,其目的就是为了起到一个缓冲和警示作用。通过黄网格线的施划,将停止线后移,退出生命的视距,让出生命的空间。能有效避免“鬼探头”事故的发生。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