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缺芯危机持续加剧新车产能受限,二手车保值率普遍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08 09:29:24

随着汽车产业的缺芯危机持续加剧,导致了汽车产能受限,汽车价格也相对有所上涨,在这一情况下,二手汽车市场也出现回暖的迹象。

据媒体报道,因为新车提车周期延长,加上成交价格上涨的影响,部分二手车的成交价格出现了高涨。今年以来,由于受产能下降和原材料短缺等影响,不少整车厂商纷纷宣布降低新车的产量,也让不少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投放到了二手车市场。不少购买二手车的用户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因为新车订车周期过长,所以这才将目光转移到二手车上。据了解,类似这样原因从想要购买新车转向购买二手车的人,并不在少数。不过今年的二手车价格有所上涨,二手车购买用户表示在挑选车型的时候发现,不少二手车今年的价格异常坚挺,有个别二手车价格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价。相关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造成这一结果主要是不少新车产能受限,导致消费者提车周期变长,还有不少新车优惠幅度不高所致。

据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委员会首席技术专家赵云透露:今年1-5月,36个主流厂商较2020年以及2019年同期,新车平均优惠幅度在持续减少,由2019年的15.2%和2020年的13.9%,减少至12.6%。此外二手车行业越来越透明、规范,以及二手车的高性价比也成为用户选择二手车的最主要原因。我国也多次出台了推进二手车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法规,受这些政策影响也将推动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到690.7万辆,同比增长了60.9%,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22.9%。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81亿辆,在汽车保有量逐步增长的情况下,二手车市场前景也被普遍看好。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换车周期普遍缩短至3-5年,二手车也将逐渐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首选,使得国内二手车市场实现稳步增长。同时,受上游的相关原材料供应紧张及其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半年我国新车销售市场仍将面临涨价及提车周期加长,二车手价格或将继续稳中有升。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