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6月杭州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停车和公交地铁接驳

发布时间:2021-07-12 10:16:40

听取“民呼”,展现“我为”——作为十大民意平台之一的都市快报,6月17日在橙柿互动App上正式上线“民呼我为”频道,并开出首班“民呼我为·橙柿互动直通车”,围绕市民最关注的问题,打通线上线下反映渠道,政府、专家、媒体、市民联手推动问题的解决。

“民呼我为”,“呼”是前提,始终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

橙柿互动·民呼我为频道推出的“民呼”热词月度榜,通过“民呼我为”频道大数据的分析,总结出每个月热度值前三的民意。

6月份,杭州市民最关注,讨论最多的问题是哪几个?

六月民意最热词——公交地铁接驳

关于公交地铁接驳的一系列问题,如线路设计、站点规划等,6月在“民呼我为”频道上掀起了热切讨论,共收到118条,超过15%。

重点关注 盈一佳苑地铁接驳问题

盈一佳苑小区和世纪城核心区隔了一条铁路,居民出行一直不太方便,小区居民对于地铁接驳公交线的呼声很高。还有一些中老年居民,经常需要坐着公交车去周边商场或是公园逛逛,未来奥体印象城和省妇保新院区开业后,居民也有这方面需求。同时,世纪城一带不少小区居民,都有前往奥体博览城以及过江往返钱江新城的出行需求。

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走访,给出了解决办法,最终在6月30日开通了531M路,首末站设在盈一佳苑西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与点赞。

记者手记:正如盈一佳苑一样,针对一些交通被铁路、断头路等隔绝的小区,如何更好地倾听民意,适时开通公交接驳线路或者优化既有线路,方便出行?其次,如何在保证更好地服务居民的同时,保证运营效率、资源的有效利用?最后,公交车要真正开进小区,开到居民家门口,除了线路设置、优化,支小道路是否通畅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这就需要多部门协同处理了。

六月民意最热词——停车

在6月“民呼我为”频道上,关于停车的相关留言共有102条,占比超过12%。在包含“停车”的留言中,老旧小区停车难,支小路停车乱、僵尸车回潮等新老问题一并出现。

随着杭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停车问题也逐步凸显,这还会造成道路拥堵、慢行空间被挤压、行人出行不便等诸多次生问题。此前,都市快报曾经关注老旧小区采取“大封闭”措施来解决停车、道路通行等问题,引起了不小的讨论。

解决停车问题,绕不开“疏”与“堵”二字,疏要在立体化上做文章,而堵则需要多方协同治理的努力,橙柿互动·民呼我为频道会保持持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