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灵异事件,无人的地下车库识别出行人

发布时间:2021-07-19 10:10:29

近日,四川成都一位特斯拉车主发布视频称,自己在一酒店的无人地下车库停车时,特斯拉车辆感应出了行人。据车主拍摄的视频显示,当车主拍摄车库四周时,车身周围并没有人的出现。但是车辆的显示屏上却出现了行人。随后,车主在视频中直言吓死了,赶紧开车离开了地下车库。

其实类似的情况,也发生了多起。在今年2月份,就有车主反映,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进入隧道后,屏幕上显示旁边有一辆公交车驶过,而实际两旁并无车辆。当时还是深夜,公交车持续显示了十几分钟,随后自己消失。还有一特斯拉车主反映在无人墓地行驶,车辆却检测到了周围有行人正在走动,但是车主用手机拍摄的墓地视频,周围确实没有任何行人走动。近期国内又有车主上传视频曝料,在路口等待红灯期间,特斯拉中控屏检测到车辆右前侧有行人,可是他发现车辆周围都没有行人。随后车主仔细查找了一番后发现,原来旁边公交车上贴有明星“佟大为”的代言广告,上面的人像被特斯拉误认为行人。针对此类问题,早前也有相关媒体联系到特斯拉客服人员,其表示“传感器感应失误是由众多因素造成,甚至长时间没有洗车积累的灰尘也会对传感器产生影响”。

网友们也对此表示:高科技。柱状物误判成人形了吧,众所周知,高科技能看到人看不到的物体。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只是特斯拉感应系统的BUG。据了解,特斯拉的感应系统采用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融合探测,来识别和感知真实环境中的物体,摄像头获得的图像,部分是行人,其他是车辆、动物或者其他障碍物。特斯拉在采集到数据后,会通过算法捕获的物体进行分析,并以视觉化方式呈现在中控屏中。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新版辅助驾驶软件将在一个月内重新测试,后续将升级到所有配备FSD的汽车上。所有搭载 FSD 芯片 的 Model 3/Y 都会随着 FSD 的大范围推送而获得更新版本的 UI,没有 FSD 芯片的所有 3/Y 都能通过升级换成 FSD 芯片。大概的意思是下一版本的 UI 会呈现出所有 Autopilot 感知到的东西,比这一代更极限。凡是车能看到的,全部都会可视化出来。

随着智能化汽车的发展和普及,让机器和AI来操控车辆,确实能实现解放驾驶员双手的操作。但从目前来看还有不少个例仍然有无法解决的问题。原本雷达探测的发展是为了能让乘员行驶中,实现更及时的做出应急保护作用,但如果因为雷达误侦测,也将会对车辆的驾驶操作产生一定的干扰。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