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加装电梯 增加停车位 拓宽道路 朝晖旧改今年底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0 09:08:05

都市快报报道 聚焦百姓关切、回应民生期待,与你相伴的快报“民意直通车”,今天正式升级了。

2018年7月,都市快报发挥自身优势,邀请政府、专家、市民、媒体“四手联弹”,推出“问计于民”栏目,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18年12月,“问计于民”升级为快报“民意直通车”,并在2019年6月底,上线了实时互动平台,正式接入杭州城市大脑,让老百姓全方位参与城市治理。

今年5月17日,杭州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部署开展“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推出“十大平台听民意”,我们位列其中。

6月17日,都市快报积极拓宽“民呼我为”征集意见渠道,开通线下“橙柿直通车”,这是一辆真正奔跑在路上的公交车,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请政府部门、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实地考察走访,召开座谈会,商讨解决办法,线下听取“民呼”,线上展示“我为”。

三年来,我们收到读者留言3万余条,帮助处理群众问题近万个,超过600个部门、单位通过这个平台回应市民民意。

三年来,我们一直在慢慢改变,变得离你更近、与你更亲。

三年来,我们也一直没有改变,收集、梳理、核实、报道、反馈民意,推进事情解决的闭环建设,成为连接政府各部门和百姓之间的重要通道。

今天,我们以“橙柿直通车”的名字和你见面。橙子和柿子都有温暖的颜色,和“城市”谐音,在未开的日子,我们在线下线上、报上网上,继续为你服务,一起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记者 殷军领

去年开始,“朝晖九子”——朝晖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六区、七区、八区、九区,这个杭州城里最大最老的住宅群陆续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并于今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都市快报7月19日A01版有相关报道)

曾经的“豪宅”如今成了迟暮的老破小,朝晖留下了一拨又一拨人的青春记忆。

昨日,快报报道之后,引来很多读者留言。近100条留言中,有人来了一次“回忆杀”,有人说出自己的需求,希望能列入这次旧改中。

交通集团、棉纺厂、浙工大…… 100多家单位员工都曾住在朝晖

1978年,朝晖一区开始建设。当时,名字还叫“朝晖新村”。

朝晖新村盖好后,朝晖片区的楼房越盖越多。1983年,朝晖街道成立,朝晖新村更名为朝晖一区,随后建设的楼房,延续了这个名字,分别叫二区、三区……一直到1993年,“朝晖九子”一共开发了15年左右。

朝晖一区的老书记项志良回忆,朝晖九个小区有十几万人居住,不管其他地方的人来不来消费,店开在这里都不用担心赚不到钱。

强劲的消费能力,跟这里居民的收入水平有关:最早,这里作为职工宿舍,居民除了少数拆迁户,大部分是交通集团、发电机厂、棉纺厂、建设银行、杭建、浙工大、浙江昆剧团等100多家单位的职工,收入在当时算比较高的。房改后,房子可以作为商品房交易,又成了很多外地有钱人争抢的楼盘。

正因此,“朝晖九子”周边的交通、医疗、学校、商业配套是非常完善的。

一区、五区、七区有幼儿园,一区、五区有朝晖实验小学,六区有现代实验小学,四区、六区挨着朝晖中学,旁边还有一个浙江工业大学,孩子们基本在小区里就能把学上完。

不说家门口的卫生服务中心,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两大医院就在家门口,生病就医也有着天然便利。

在朝晖七区东门,有两个“朝晖五区”公交站,其中一个有一个小型进站停车场,供公交车停留。而一区到九区,几乎每一个小区都对应一个公交站,可见其交通网之发达。附近除地铁2号线,在建的地铁3号线及机场快线将继续丰富这里的交通网。

因工作、拆迁、出生来到朝晖

很多读者发来“回忆杀”

昨日,很多读者在留言中讲述了与“朝晖九子”相识相知的过程。

1984年,因中东河整治,橙友@老施搬进朝晖七区生活,一共住了二十几年。他回忆说:“到了朝晖只给了小小的三室一厅,跟当时自建的农居房没法比的,但在当时,三室一厅已经算很大的房子了。”

橙友@138××××5301在朝晖长大,“从初中开始,我就住在朝晖一区,直到我的孩子满月,我们家才搬走,这里有我浓浓的回忆。搬走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房子偏小,结构老。”

橙友@缘来是你:“当年建杭州百货大楼时,那一片的居民基本都搬到了朝晖一区二区。当时,能搬到这里,大家觉得有洋房住了,都挺开心。”

1985年,橙友@秋天枫叶红因为进入杭州东南面粉厂上班而来到朝晖片区。杭州东南面粉厂就位于现在朝晖一区交警支队旁边,她这样描述当时在朝晖一带的生活——

下班之后,朝晖一区至九区是我们几个小伙伴经常闲逛的地方,觉得生活在这里真的太幸福了:想吃了,那里有好多特色的美食小店,我们经常光顾的是开在一区联华超市旁边的新丰小吃。想买点小玩意儿了,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五区有名的新市街夜市,那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生活用品。身体有点不舒服了,立马就可以去四区的省人民医院。

这些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

朝晖街道一一回应了

从“峥嵘岁月”到“廉颇老矣”,大家对“朝晖九子”旧改,少不了提出一些问题。昨日留言最多的是询问,旧改中可否加装电梯?能不能多点停车位?路面是否可以拓宽一点?

昨日,我们已经将第一批留言整理后递交给朝晖街道,街道对一部分留言迅速做出回应。

加装电梯

橙友@刘顺:朝晖二小区可否加装电梯?这里老人家很多的,老人上下楼很麻烦的。

朝晖街道回复:在朝晖九个小区的旧改中,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也是重要一部分。在旧改过程中,街道会为有加梯意向的单元楼提前预留加梯点位,为后续管线迁移基坑开挖做好准备。2020年旧改中,朝晖三区7幢、24幢的电梯便是在旧改中树立起来的。

增加车位

橙友@张如田:停车实在太难了,停车改造势在必行。

朝晖街道回复:旧改过程中,会合理考虑对停车空间进行适当增加,在保证小区绿化面积不变的前提下,对空间进行合理规划,合理增加车位数量。

提升环境

橙友@ 180××××2166:小区里有一些小巷开了很多店,方便是方便的,但就是环境卫生上不去,脏乱差。

朝晖街道回复:朝晖九个小区的旧改,结合了美丽小巷提升改造工程,能改造的小巷将全部整治改造好,比如,文昌巷(朝晖五区)、双河弄(朝晖六区)、黎明巷(朝晖一区)都已经改造过了。

将旧改与小区主干道路提升相结合,施工面会大,但最终呈现的效果还是被认可的。今年旧改中,集市街(朝晖七区)将与小区旧改工作相结合,在对小区房屋改造提升过程中对小区主要道路予以一并整治。

你是否有朝晖故事可以分享?

今年底,“朝晖九子”就将全部完成改造。我们请大家一起来讲讲“朝晖故事”。请你来讲讲朝晖的历史、发展、烟火等;也请朝晖居民一起为朝晖做个“体检”,这个杭州居住密度最大的地区,有哪些地点需要改造改进。大家一起到橙柿互动上来说说,我们将带给朝晖街道。

1.扫描二维码下载橙柿互动,在文章后面留言;2.拨打85100000热线电话留言;3.如果建议意见比较多,建议发邮件给我们,邮箱:kbshizheng@163.com。

留言时请留下你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和你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叶超 柳景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