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萧山机场附近“黑飞”事件层出不穷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3:12

超长航拍一镜到底穿越4S店 

这个技术大牛被萧山警方责令整改罚款3000元

都市快报报道 在杭州,有这样一个航拍“大神”超长航拍,一镜到底穿越4S店,受到众多粉丝追捧。

他操作着无人机,俯冲到某奔驰4S店,在车与车之间自如进出,来到维修车间,穿过打开的引擎盖,再飞到停车场,绕着车子走一圈,最后飞向屋顶,从奔驰车标中间飞过……这样一条惊心动魄的视频,时长不超过一分钟,有国际大片的即视感,迅速在短视频平台上收获近十万个点赞,不少人在评论区“膜拜大神”,对其操作无人机的技术大加赞赏。

然而,这个技术大牛却引起了萧山警方的注意——因为视频中的4S店位于萧山国际机场20公里内,属禁飞区。

6月22日上午,民警将涉嫌“黑飞”无人机的男子夏某某(29岁,杭州人)传唤接受调查。

经查,他和朋友合伙在某视频平台开了一个账号,靠发布一些旅拍、航拍视频吸粉刷流量赚钱。为了扩大影响,找到新塘这家比较有特色的4S店,提出免费为这家店拍摄宣传。

依据《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萧山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责令整改和3000元罚款。

层出不穷的“黑飞”事件

无人机不能“任性飞”,2019年浙江省出台的《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首次从法律层面对无人机安全问题作出相应规定。

随着无人机用户群体不断增加,“黑飞”闯禁、航拍偷窥、坠落事故等乱象时有发生。

今年4月3日,本报曾报道过,萧山机场周围疑似有人使用无人机,造成多个航班无法降落,在天上开启了盘旋等待模式。

为了不再发生类似严重事件,萧山公安对“黑飞”说不。

新塘派出所离萧山机场20公里,民警应钧达说,“黑飞”事件层出不穷,最多一天,他们接到报案有30多起,多数出去抓捕都无功而返,因为这些都可以远程遥控操作,等民警到达指定地点,那些“黑飞”的人早就跑了。

7月10日,应警官处理了一起“黑飞”事件。陈某新买了一台无人机,在火车南站试飞,民警赶往南站时无人机刚下降到地面,陈某被罚款3000元。

两个月前,萧山新塘有一工地上方发现无人机,新塘派出所办案民警颜晶晶赶过去一看,原来是一楼盘为宣传请来一公司拍摄视频,后公司被罚款2万元。

颜警官说,罚款对个人和公司有所不同,如果当事人是个人行为,对个人处罚1000元到5000元;如果以公司名义进行无人机“黑飞”,则对公司处罚2万元到5万元。

萧山瓜沥派出所民警王刚林也查过“黑飞”事件。

6月29日,他在万红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架无人机在上空飞行,此地离萧山国际机场8公里。很快,操控无人机的男子黄某某被控制,缴获无人机一架、FPV眼镜一副、遥控器一个。

黄某某刚满18周岁,萧山人,是一个无人机发烧友。他上网买来无人机零配件,自己组装无人机(事先破解了电子围栏),在自家院子附近试飞十余次后,拿到外面去试飞,不到五分钟,民警赶到。

在派出所,黄某某称自己知道机场周边是禁飞区域,无人机飞行需要事先申报批准,但存在侥幸心理,以为短时间小范围飞一下不会有大问题。

由于未造成重大事故或严重后果,萧山警方依法对黄某某作出责令整改和罚款10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颜晶晶 刘嘉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