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蔚来汽车回应:蔚来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并不是设计缺陷

发布时间:2021-07-22 09:35:08


近日,有关“蔚来汽车被曝座椅存在设计缺陷问题”的不断加剧。从车质网投诉量可以看到,近期蔚来汽车旗下ES6、ES8、EC6三款车型投诉量剧增,车主投诉的车辆问题主要为“座椅疑似设计缺陷”、“车身附件及电器”、“乘坐舒适性差”等。

有车主还晒出了医院CT检查报告单称,在购买驾驶蔚来车辆后,经常出现腰疼的情况,目前已检查出“腰间盘膨出”。从车主们反映的问题来看,集中为两方面:一是前排座椅。具体包括坐垫前高后低,座椅和靠背形成夹角,腰背部支撑弱,容易累,容易腰间盘突出;头枕硬,且位置靠前,会顶住头部,颈部和肩部无支撑;大腿座椅位置夹角无法调节,臀部压力大,大腿前端有压迫感等。二是后排座椅靠背角度直,无法调节。

7月20日下午,针对此事件蔚来汽车向中国证券报回应称:“蔚来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并不是设计缺陷”。

从蔚来APP了解到,目前投诉的车主们已经建立了相关的维权社区群,取名为“蔚你折腰”。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还在不断增长中。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事情的发酵,蔚来汽车在合肥举行了座椅舒适体验个性化方案沟通会,此次沟通会疑似为解决大量车主反映蔚来座椅存在的问题。蔚来汽车方面回应称:这不是设计缺陷,此次调整是需要收费的。蔚来座椅设计偏运动取向,但有些用户有更多舒适性需求,需制定个性化方案。如果全套升级,车主需要支付2800~3000元的费用。以蔚来ES8为例,座盆角度调整:200元;主驾坐垫调整:200元:座椅调软:主驾500/副驾500/二排1000;头枕调整:主驾200/副驾200;全套升级下来,蔚来ES8为2800元。蔚来ES6和蔚来EC6均为3000元。蔚来汽车方面表示,除了现金外,车主也可用积分兑换。如果车主有足够的积分,相当于有一定优惠,甚至免费升级。

对于收费,认为蔚来存在座椅设计缺陷的车主表示,应该免费对车辆进行升级。不过也有车主表示收费是可以理解,毕竟不是全部车主觉得座椅有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