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平台打车68元预估打出120元 锅推给导航漂移?网约车付费安全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2:48

每日商报讯 本报《网约车再起硝烟 车企队势力正酣 谁能切走移动出行新蛋糕?》报道刊登以后,引起了部分读者的关注。

余先生通过本报维权热线向记者反映其遭遇的平台多扣费的问题,“几天前,我通过百度平台打车时,软件页面显示预估15.22公里,收费68元,最后下车要付费时发现里程22公里,费用高达126元。”发现问题后,余先生暂停付款,第一时间向司机质询。司机称,“是系统的问题,你向平台投诉吧。”

余先生通过百度打车平台发起投诉后,接到了首汽客服的电话。原来,百度打车是聚合平台,而承担网约车运输的实则是首汽平台。电话中,首汽客服称,问题出在导航漂移,从而导致里程延长。

电话中,客服并未给出余先生解决方案。对此,余先生称,“这个事情,就是百度推给首汽,首汽推给导航?那么,最终是谁来买单呢?”

事实上,网约车订单计费不准的问题,正频频引发监管及社会层面的关注。上海市消保委官方微信公号今年1月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消保委对该市的网约车平台计程计时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10 次计程计时中,57 次计程偏高,40 次计时偏高。这就是说,网约车订单计费不准问题严峻,消费者会为此多掏钱。上海市交通委发布2021年一季度本市网约车平台投诉情况中,“多收费”问题也成为投诉热点。

事件后续如何,本报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姚兰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