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北京七环、成都六环,为什么杭州只要三环?我们很认真去问了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4:50

8月12日,杭州召开“杭州都市区中环”建设推进动员会,力争“十四五”全面建成杭州都市区中环。

有望在“十四五”全面建成的,还有杭州二绕。

加上绕城高速,几年之后杭州将成为一座“三环城市”。

有人问:“为什么说杭州只有三环?老城区的环城东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等,不是也构成了一个环?”

还有人说:“三环怎么够?北京有七环,成都也有六环,杭州需要更多的环吧。”

——杭州需要几个环,三环是什么样的环?

环线是做什么用的?

一个城市的核心区,围绕着许多区县市,以及乡镇和村庄,也就是卫星城、卫星镇村,如果交通以核心区为枢纽,穿城而过,堵到什么程度可想而知。更何况还有过境车辆以及货运。

环线的功能,是可以更顺畅地点对点连结。

环线就是在核心城的辐射之光中,将周边的卫星城镇像珍珠项链一样串起,并形成多点集散。

比如绕城高速。

这是三环中最小、最靠近核心区的一条环线,沟通核心区内上城、拱墅、西湖等区域的同时,串起一座座周边新城。

又如二绕。

这是目前三环中最外侧的一环,串起杭州市内富阳、临安、钱塘等区域,还串上了杭州都市圈内的绍兴、德清、海宁等城市,让整个都市圈形成相互沟通,高度融合的整体,是都市圈“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动脉。

▲杭州二绕

中环是什么环?

绕城与二绕之间,是中环。

杭州一核九星的格局,中环将穿过余杭、临平、钱塘、萧山、富阳等“星”,在各“星城”之间形成高效畅达的交通体系。

它是杭州构建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杭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积极打造“大杭州、高质量、共富裕”的标志性成果。

绕城、中环和二绕,这三条结构性环线,在杭州城市发展中各司其职,各有各的作用。

▲杭州中环

什么样的环是“环”?

有部分网友说,将环城东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等,沿着原杭州老城墙走向敷设的道路,视为杭州“内环”。

老百姓心中有我们自己的环。

沿杭州老城墙的环是环,是历史悠久的环;

秋石、留石、紫之隧道、紫金港路隧道等市内快速路,又形成了一个环。

城市规划专家定义的环,与老百姓的心目中定义的环不一样。专家说的环,是有条件的“环”。

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吴伟进说:“环路的规划设计是有一定标准的,比如道路需要有连贯性和封闭性,比如车速需达到一定标准。并不是几条道路能够形成一个合围,就可以称为环。” 

“一般把具有连贯性,设计行车速度在80公里/小时以上,封闭性较好的快速交通干道视为快速环路。”他说。

专家定义的环,是具备这些条件的“快速环路”的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文/摄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