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沃尔沃汽车哥德堡工厂因芯片短缺停工

发布时间:2021-08-13 09:24:07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在8月12日表示,受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该公司位于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的工厂将暂时停止生产。

全球性的芯片短缺对制造业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多家汽车制造商更改了自己的生产计划,被迫削减了产量。除了汽车制造商之外,电子设备制造商也在努力满足疫情大流行导致的智能手机、电视和游戏机的需求激增。

沃尔沃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与半导体相关的材料短缺,从今天晚上开始,托尔斯兰达(Torslanda)工厂的生产将暂时停止。生产工作将尽快重启,最迟会在下周之前。”今年6月份,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曾让其位于根特(Ghent)的比利时工厂停工了一个星期。

上个月,沃尔沃汽车报告称由于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重新恢复了利润。2021年上半年,沃尔沃全球汽车销量为38.08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在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约为9.53万辆,同比增长44.9%;在美国销量约为6.38万辆,增长47.4%;在欧洲销量约为16.68万辆,增长35.4%。

在销量、销售额、营业利润等业绩均达到了历史同期新高后,沃尔沃预计,该公司2021年下半年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因此其业绩情况不容乐观。当前该公司正在考虑今年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星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