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量身定制车险条款征求意见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8-13 09:27:40

生活中,绿牌车越来越多,自燃现象偶有发生,那么新能源车出现此类事故赔还是不赔呢?《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2021版征求意见稿) 》刚刚发布,连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有车主问价格会不会涨,有的车主则关注像遇到郑州暴雨情况有哪些能赔等。

新能源车可购买传统车险为何还要量身定做条款呢?8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与新能源车的风险点直接相关,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的动力系统和驾驶智能模式存在较大差异,其中纯电动车重要的风险源就是电池起火等,而按照征求意见稿,未来不仅电池、充电桩、辅助驾驶软件都可保,保险责任还大扩容。

新增:电网故障、充电桩损失等专属附加险

记者查阅征求意见稿,新能源车专属车险条款的主险与传统车险一样,有机动车损失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3个主险,另外还配置了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保险、自用充电桩责任保险、智能辅助驾驶软件损失补偿险、火灾事故限额翻倍险、新能源汽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6个附加险。也就是说,新能源车的专属车险条款,附加险方面在原来9个传统条款上增加6个,相比传统条款明显扩容。

记者留意到,征求意见稿中,删掉了明显不适合新能源车的发动机涉水险,新增了电网故障、充电桩损失等专属附加险。另外,虽然主险都是车损、三者险和车上人员险,但是具体的保险责任则有调整,包含电池和其他出厂设备等的损失。

众所周知,电子产品的电池寿命或出现逐渐衰退,那么新能源车的电池若出现“自然磨损、电池衰减、朽蚀、腐蚀、故障、本身质量缺陷”等问题赔还是不赔呢?征求意见稿提出,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尽管如此,不少网友面对专属条款征求意见表示,能保“起火燃烧”,已经让人安心多了。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丽莉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