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T3出行狂奔隐忧:司机14小时流水300元 不培训即上岗

发布时间:2021-08-17 10:34:23

滴滴出行App突遭下架,让众多网约车平台看到了机会,抢注册、抢用户、抢司机,甚至抢供应商,一场“围猎厮杀”旋即在网约车行业展开。T3出行就是其中的激进选手之一。

8月2日,T3出行宣布在全国36座城市上线,而在不到一个月前,这一数字为24座。这家在2019年7月上线的网约车公司还曾表示,2021年要将实现网约车业务落地全国48城。

就在T3出行快速“攻城掠地”的同时,网络上T3出行司机集体要求退车的视频广为流传。他们为什么退车?他们的生存状态怎样?近日,中新经纬记者采访了五位T3出行司机,试图揭示T3出行狂奔过程中的挑战和隐忧。

“要拼了命跑才能赚到钱”

公开信息显示,T3出行是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出行生态平台,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出资打造。据官网介绍,T3出行的司机有自营、租车和带车加盟三种模式。自营模式司机的薪资主要包括底薪和业绩奖励,租车模式和带车加盟模式的司机薪资主要是抽佣后的流水,不过租车模式的司机需要每月向租车公司缴纳租车费用。由于每个地区实行不同的政策,因此司机的流水提成和业绩奖励的比例也有所不同。

老家在山东临沂的夏海,如今是南京T3出行一名网约车司机,他是选择租车模式加入的。夏海告诉中新经纬记者,受疫情影响,现在每天出车10个小时最多有300多元流水。“除去每天130元的车租、20%的平台抽成、50元充电费,真正拿到手的只剩下100多元。”

而在本轮南京疫情反弹前,夏海每天出车时间达到14、15个小时。“经常是早上6点多出门,一直跑到晚上临近10点才回家。除去2小时的充电时间,连续跑12小时大概有600元流水,除去各方面成本,每天能拿到300多元。真是要拼了命跑才能赚到钱。”夏海说。

据中新经纬记者了解,选择租车模式的司机,每月需要缴纳3000元到4000元租金。T3出行广州运营商广州众邦车服提供的信息显示,租赁一辆市场售价约为22万元-26万元的红旗E-HS3,司机需缴纳1万元押金,每月还需付4000元左右租金。

广州众邦车服还对租车司机实行租金返现方案,其中月流水8000元以下不返现,月流水8000元到9999元返现租金600元,10000元到13499元返现900元,13500元流水返现1200元。不过,该返现政策有着严格的限制,如当月必须没欠租、没违章记录,延租期内不享受返现政策等。

今年40岁的陈明2020年8月以租车模式加入了武汉T3出行,但仅仅一个半月后,他就选择了退车。在陈明看来,每月4000多元的收入和每天长达12个小时的出车时间完全不成正比。“每天早上7点必须上线,如果想要月入过万必须大半夜也要出来跑,这样会把身体跑坏的。” 陈明说。

老家在湖北荆门,今年30岁的韩帅只跑了3个星期就选择了退车。他表示按照正常作息来跑T3出行是完全赚不到钱的。韩帅之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程序员,受疫情影响工作不顺,选择跑网约车来作为临时过渡。

据韩帅介绍,他每天只跑8个小时左右,大概可以接到十几单。“每周公司会给司机发工资,也就是抽佣后的流水。第一周我只拿到了一百多块钱,第二周拿到了八十多块钱,扣除充电费,我每周还要倒贴一两百块钱。”韩帅说。

不仅租车模式,自营模式的司机同样面临收入困境。2020年10月,刘勤加入T3出行自营模式,成为长沙地区一名网约车司机。

与租车模式的司机不同,刘勤每个月有保底工资1700元,扣除社保费用后是到手1400元。

刘勤向中新经纬记者介绍,2020年10月,他去T3出行运营方长沙市仁顺运输有限公司签合同提车的时候,工作人员过度美化了赚钱模式。“上班8小时就可以了,月入轻松过万。”不过,等刘勤真正开始跑的时候,才发现工作人员说的并不靠谱。“如果真的每天只上班8小时,那你可能拿不到一分钱提成,只能拿到1700元底薪。”刘勤说。

中新经纬获得的一份7月12日开始实行的T3出行《长沙A模式司机奖励公告》显示,自营模式的奖励分为全天流水奖励、时段冲单奖励和周流水分成奖励三种。其中全天流水最高奖励金额为150元,条件是当日流水需达到600元及以上;时段冲单最高奖励金额为45元,条件是周六或周日12时至18时需完单15单;周流水分成奖励的规则是周流水小于2000元不予奖励,大于或等于2000元则有200元的基础奖励,超出2000元部分司机可分成30%。

在跑T3出行的10个月里,除去吃饭和充电时间,刘勤每天在线时间长达14小时。“早期奖励政策比较好,每个月能挣1.2万元左右,但此后奖励政策一直在紧缩,到2021年6月份,月收入直接减少到7000元。”刘勤说。

对于司机反映的收入过低问题,T3出行方面回应中新经纬记者称,在进行司机招募时,会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激励政策估算司机收入区间,这是一个参考性标准,并非保底承诺。T3出行与司机的分成并不是固定的,会根据多种不同的因素而发生变化。

T3出行称,影响司机收入差异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在线时长等司机个人因素,也包括淡旺季等客观因素。目前,勤劳的优秀司机,月流水收入可以过万,但受多重因素影响,确实部分司机收入会有差异。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常涛 实习生 黄晨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