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定了,小米汽车正式落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09-02 15:58:35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登记信息显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已于9月1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注册,登记住所为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十街15号院5号楼8层816室。这意味着,小米汽车总部正式落地北京。

小米汽车落户,小米造车

信息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自3月底宣布造车以来,关于小米汽车落户的问题,网络上先后出现了多个不同的版本,其中以北京、上海、武汉和合肥关注度比较高。尤其是北京和上海,据此前小米汽车发布的招聘信息,很多岗位备注的信息都是这两个城市,而这两个城市本身在产业支持以及人才方面,也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比如北京,清华大学堪称自动驾驶领域的“黄埔军校”,国内多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或者高管都曾在清华大学就读。另外,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也都是国内主要的自动驾驶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而目前新兴的造车企业,也包括传统车企,在智能电动汽车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便是新兴技术人才的引进。

因此业界猜测,未来小米汽车与自动驾驶相关的研发或放在北京,整车工程相关的开发将放在上海,但关于总部的落户问题却迟迟未有定论。

小米汽车落户,小米造车

图片来源:雷军官方公众号

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公司名称为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出任法人代表。但关于注册地信息,依旧没有作过多的说明,直到工商注册信息公布。

据雷军透露,自启动造车后,小米汽车已经先后收到了超过2万份简历,目前小米汽车团队已精挑细选,组成了约300人的团队,未来团队还将继续扩张。

而自宣布造车至正式注册公司的5个月间,小米汽车团队继续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拜访并深度沟通交流十多家业内同行及合作伙伴,并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重点充实汽车相关技术和人员的力量。此外,小米还投资了禾赛科技、纵目科技、蜂巢能源、赣锋锂业等公司。

最终,这些考察和调研将凝结在怎样一款产品上,小米的汽车又将怎么造,还有待后续一一揭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熊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