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推行“交替通行”首月,事故数下降超50% “交替通行”正逐渐成为一种文明习惯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2:27

杭州日报讯 今年8月1日起,杭州全面推行高架道路“交替通行”。一个月过去,司机们表现如何,交通运行情况有什么改变?

昨天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司机都能自觉遵守规定,有序通过,“交替通行”已逐渐成为司机的一种行车习惯。

事故警情减少50%以上

实施范围将继续扩大

高架交警大队综合勤务室主任顾晓军告诉记者,在“交替通行”措施实施头两天,除了零星发生的几起因违反规则而导致的刮擦事故,80%的司机都能够自觉遵守交替通行规定。10天后,这一数据很快上升到85%,而现在,各点的平均守法率已经提高到95.49%。像德胜快速路上塘路匝道口、秋石高架南向北的新业路上口这样的重点管理路段,改观更为明显。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自“交替通行”实施后,杭州早晚高峰的高架均速42.3公里/小时,环比上升2.17%。而更重要的是,与7月份相比,各交替点及相关路段事故警情下降了51.63%,文明出行带来的安全提升效果立竿见影。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还将继续扩大“交替通行”实施范围,目前全市高架道路已累计完成优化交替合流路段77处,设置标志99块。在数字化改革的助力下,“交替通行”的落地会更彻底,司机的通行也将更顺畅。

另外,要再次提醒大家的是,司机在高架快速路行车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标志牌和地面的标线,到了交替通行区要按照“一左一右”交替通行。

开学季车流量明显增加

交警多措并举保障“校门口的安全”

9月1日,杭州各中小学开学首日,路上的车流明显增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天早高峰主城区机动车在途量峰值达34.28万辆,环比上周同期上升8.9%;快速路平均延误指数1.72,环比上升11%,像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等核心路段一早就排起了长队。

地面也出现拥堵情况,尤其是各所学校周边道路,在高峰短期内延误出行的情况更为显著。面对“开学季”带来的交通压力,全市交警结合各辖区实际,通过主动对接、及早部署、提前上岗,全力开展开学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首先是加强沟通宣教,交警部门与辖区内各学校提前沟通、研究方案,根据每个学校周边的实际交通状况做到一校一案,并联系学校进行开学交通安全宣教,同时进入学校所辖社区开展斑马线礼让行为宣教。

在道路秩序维护方面,他们一方面加强警力巡查和指挥,在上下学时段安排执勤警力向学校倾斜,在各学校周边的堵点强化现场指挥;同时也发动社会力量,在周边道路有施工的小学所属街道安排纠察、相关施工单位安排巡防队员,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秩序。此外,交警部门也完善了地面接送标线,在学校门口道路沿线两侧漆划黄色导流带作为学生通行区域,引导机动车为学生留出安全通行空间,并在有条件的学校门口设置行人过街信号灯,维护学生过街安全。

最后,针对家长开车接送孩子的实际需求,交警对具备学生接送区、家长停车区的学校设计家长接送专用流线,引导家长的机动车入库停放;对地库条件有限的学校也加强了路面停车管理力量,固定集中临时停靠点位,做到即停即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