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助力大杭州区域融合 地铁6号线公交接驳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9-03 09:47:37

杭州日报讯 去年12月,杭州地铁6号线开通试运营。8个多月过去了,乘着地铁去杭州也已经成了不少富阳上班族的日常。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大杭州区域融合,富阳区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新增、优化了一批公交线网,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学校门口就有公交站,直接送到地铁站,我们现在无论是出去逛街还是回家都方便多了。”富阳大学城某高校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今年2月,富阳开通了一条地铁区间定制线642M路,往返于富阳大学城至地铁高桥站,极大方便了大学城师生的出行。实际上,这样的便利富阳不少市民都感受到了。

为确保地铁6号线与富阳公交在运营服务时间、空间、品质上“多维融合”,实现无缝换乘、舒适出行,富阳区交通运输局牵头交警、公交公司等单位,制定出台了公交配套地铁6号线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今年2月份起,富阳停驶3条低效率公交、新增5条公交线路、优化9条线路,提升服务举措11条线路、开通企业定制公交3条,目前已形成了较为科学合理和群众满意的公交配套地铁线网。

如642M路、643M路两条地铁区间定制线的开通,不仅满足了大学城周边区域、阳陂湖景区与地铁互联互通的诉求,也解决了大学城板块内学生群体特定出行需求,同时将地铁、景区、商贸中心串珠成链;

新增的504快线公交,通过紫之隧道结合地铁口优化调整走向减少了14个站点,省了近30分钟的时间,还在部分路段采取“有限停站”的模式,确保乘坐快线的市民能更快速便捷地到达目的地;

新增的500路快线公交,解决了耀阳老年公寓内老年群体的出行需求,既方便乘坐地铁,也更方便到杭州;

此外,富阳交通运输部门还优化和提升服务举措20条公交线路,全面配套地铁运营时间,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服务配套高尔夫路周边企业,于5月6日开行定制公交,较好地解决了企业员工上下班地铁口到企业之间的公交出行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陆林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