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宝马进一步提高减碳目标:到2030年平均单车碳排放降低40%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5:57

再利用:以创新技术和数字化科技使车辆“长用长新”

“2017年,人类首次在一年内开采了超过1000亿吨的原材料——身在汽车行业的我们需要对这样的趋势有所作为,”齐普策表示。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主要原材料的开采,2025年推出的“新世代”车型将相应地大幅增加再利用材料(如回收的钢材、塑料、铝材)的使用比例。在该原则的指导下,宝马集团计划摒弃传统理念,转向在车辆开发中“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即——只要材料质量和供应条件允许,一律使用可再生材料。“我们期望,市场上‘最绿色’的电动车一定是宝马制造的,”齐普策强调。

宝马集团通过尖端数字化科技和其它现代化技术来延伸和扩展产品的使用周期。未来的智能出行技术将在车内空间提供丰富的使用场景,比如:召开会议、与朋友聚会,以及作为客厅使用,当然,也包括了驾驶和出行的功能。全方位满足和激发宝马集团用户的不同需求。

基于不同市场的实际情况,宝马集团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已经使用越来越多的再利用材料来生产制造车辆。创新纯电动BMW iX搭载的高压动力电池中,二次镍的用量已高达50%,外壳中的二次铝份额高达30%。

再回收:不断提高原材料使用率

目前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平均使用了近30%的可回收和可再利用材料,未来宝马集团计划将其逐步提高至50%。公司还不断将循环经济的概念深入生产等过程;生产过程中宝马集团将进行关键材料组的分离和回收,以便在“闭环”框架内进行再利用。

同时,为了方便材料的二次利用,在产品设计、生产阶段,宝马集团就将未来的回收利用考虑其中。我们将产品设计生产,和集团业务运营的环境碳足迹作为一个整体看待。

宝马也在探索多项跨行业合作,助力实现循环经济目标。目前,宝马集团正与巴斯夫和欧绿保合作开展试验项目,共同探究如何提高塑料回收。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