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年检,竟被收“尾气检测费”?检测站:要检就检,不检就做不了!监管部门发话→

发布时间:2021-09-08 09:47:00

江西九江新能源汽车车主 王先生:这个前舱里全部是控制器或者电机,没有发动机,没有尾气排放。电池在踏板夹层里,后面也没有尾气管排放。所以我认为年检260元不合理,应该把燃油车尾气检测的项目排除。

当地市场监管局表示,此类将机动车年检项目统一打包销售的现象,实质上属于“捆绑销售”。对此,当地车辆检测站向记者解释,该地区新能源车数量较少,且多数还没有到年检期限,所以该检测站在此前并没有专门设立针对新能源车的检测标准,而是统一用燃油车标准。

江西九江华安机动车检测站站长 张智勇:按照国家现行的检测要求,9座以下的车6年免检,6年以后到10年是检两次。目前我们检测站所接触到的新能源车,家庭用的小轿车还是非常少。

目前,当地市场监管局已严格要求所有机动车检测机构设立新能源车年检项目,并公示各类车辆的检测项目和收费标准细则。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