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充满同一辆车 价格相差30元!充电桩平台的补贴战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0:56

充电前先打开7个App比比价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中午11点,杭州钱江新城香樟街上的一处充电站,24个充电桩,仅4个空着。正在充电的,有出租车、网约车,也有货拉拉的小货车,以及若干辆私家车——五菱宏光MINI、小鹏P7、特斯拉Model 3、高合HiPhi X……

的哥于师傅开着车进站,熟练地插上充电枪,打开App一查:1.3元一度电。“贵了。”他嘟囔了一句,“充满”的计划随即改成了“充一会儿就走”。此前,他充过的最便宜价格只要四五毛钱。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热度不断升温,充电桩成了香饽饽,入局的公司和资本也越来越多。眼下在杭州,除了国网e充电,还有万马爱充、特来电、久融、星星、66快充等充电桩运营商。曾经出现在共享单车、网约车、社区团购等领域,用来争抢用户的大力度补贴,正在充电桩平台复现。

充电价格相差一半

于师傅开出租车的时间不长,两年左右,手机里装的充电桩App却不少:e充电、快电、特来电、星星充电、融易充,还有万马爱充和星络充电,一共7个。

“平台多,充电桩信息就相对分散。要准备充电了,就一个个打开,比较一下距离远近、当天价格,看看有没有优惠。”他说通常有个提前量,这次情况比较急,就近找了一家,也顾不上价格。

“遇到过补贴力度最大的一次,只要四五毛钱一度电(非闲时),6毛多、9毛9的也遇到过。”于师傅简单地算了笔账,“你看,6毛多一度电,这辆车30多元能充满;像今天这样,就要60多元,差得有点多。”

一旁的网约车司机钱师傅凑上来附和:“我们肯定是喜欢有补贴的,但最好是直接减,不要搞拼团、分享之类的花样。”他找充电桩的原则是:5公里范围内,“哪里便宜就去哪里充”。

跟于师傅隔了四个车位的,是一辆五菱宏光MINI。驾驶座上的胡女士,正在手机上看最近的热播古装剧打发时间。

“价格是贵了点,但这里不收停车费,也没有燃油车占位。我这车开得不多,充一次十几二十元,也还能接受。”胡女士暂住出租房,没装家用充电桩,在附近3公里范围搜索时找到了这里。“上周来的时候,收到过某充电桩平台的推广传单,下载App充值满多少送多少。”她说,当时还心动了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