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缓解停车难!西湖区为老旧小区居民挖掘停车泊位902个!

发布时间:2021-09-15 14:26:58

美丽西湖消息:由于老旧小区建设年代较早,普遍存在停车位配比不足的问题,停车难一直是萦绕在居民心头的大难题。

今年以来,西湖区深度挖掘老旧小区周边可利用的有限土地资源,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的过程中,通过临时新增、潜力挖掘等多种方式和渠道拓展停车位增量。

截至目前,已新增老旧小区周边立体停车库两处,为老旧小区居民挖掘停车泊位902个。

新增老旧小区周边立体停车库

杭州东部软件园临时公共停车库

杭州东部软件园地处文三路信息街区,东临马塍路,南面文三路。由于地处杭州中心区域,杭州东部软件园周边围绕着多个老旧小区,例如文三新村、沈塘新村等多个老旧小区均建成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小区内仅配比少量停车泊位,停车压力尤其突出。

杭州信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利用园区地块范围内的平面停车位,建设临时公共机械停车库,车库占地面积约590平方米。

结合场地及规模,在充分挖掘空间潜力的基础上,考虑使用升降横移类停车设备,共配置公共停车泊位146个。

立体停车库设计布置于园区东南角,两排停车设备背靠背设计,停车出入口直接面向园区道路。

目前该临时公共机械停车库已投入使用。

临时停车收费标准:8元/小时,48元封顶。周边居民可以办理夜间停车包月业务,200元/月(晚上六点到次日上午8点,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

杭机大楼升降式汽车塔库

杭机大楼升降式汽车塔库项目也已经完成前期相关手续办理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准备进场施工。

杭机大楼升降式汽车塔库位于学院路50号,周边的学院路59号小区、九莲新村等均属于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突出。

项目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利用有限的866.86平方米空间建设升降式汽车塔库,共计划新增泊位756个。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周边停车压力。

民生实事项目

共计完成停车泊位674个

2021年西湖区民生实事项目计划新增停车泊位超600个,重点推进3个停车场项目。

截至目前,西湖区公共停车场库民生实事项目所涉及的三处公共停车库均已建设完成,共计完成停车泊位674个。

除了杭州东部软件园临时公共停车库以外,之江第一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和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地下公共停车库怎么样?一起来看。

之江第一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

之江第一小学项目位于转之路与龙心路交叉口东北角,建设单位为杭州之江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70150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为22580平方米。

该项目周边既有德信·九溪云庄、祥生云境这样今年新建成的住宅小区,也有之江青少年宫以及之江文体中心等文化活动中心,具有较大的停车需求。

项目共配置停车泊位431个,其中利用学校操场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库(配置公共停车泊位228个及学生接送车停车泊位76个)。

之江第一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在西侧龙心路共设置机动车出入口2个,其中北侧为学生接送车及社会公共车辆独立出入口,南侧为教职工进出使用。

该公共停车场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公共停车库与学校区域门禁系统等设施设备的改造,计划于明年9月开学前正式投入使用,启用后家长可利用地下车库接送学生,缓解了周边道路压力,也能够为周边九溪云庄等小区居民提供停车服务,缓解停车难问题。

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地下公共停车库

翠苑单元XH0903-G1/S42/R2-25地块文化服务设施、公园绿地及地下公共停车库(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地下公共停车库)位于翠柏东路以南,东临杭房揽翠。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地处杭州中心地段,周边既有锦绣公馆、杭州公馆等新建住宅小区,也有翠苑二区这样的老旧小区,该区域的停车需求非常大。

由杭州市西湖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结合学校操场地下空间设置公共停车泊位300个。

公共车库共设置机动车出入口2个,其中在东侧支路设置一个宽度为5米的单向进口,并在南侧支路上设置一个宽度为7米的双向进出口。

文一街小学师苑校区地下公共停车库已经建成,但由于车库出入口所连接的两条支路尚未通车,目前该公共停车库尚未能投入使用,待道路正式通车后建设单位将第一时间办理相关手续并对市民开放。启用后家长可利用地下车库接送学生,也能够为周边杭州公馆等小区居民提供停车服务,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来源:美丽西湖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