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善城·杭州志】一岁孩子被甩出车外!高速路上,检察官护送车祸受伤母子“上演”生死时速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3:17

警车上演着“生死时速”

19分钟加急到达

“你能帮我看看孩子还有呼吸吗?我好担心……”洪女士偶尔昏睡偶尔苏醒,眼睛已经睁不开了,浑身发抖冒着冷汗。

和申屠垚一样,齐艳也是头一遭遇到这样紧急的情况,同样觉得紧张。她将手指轻轻靠近孩子的鼻尖,呼吸微弱,几秒钟后,昏睡的孩子突然伸出了舌尖,柔柔地舔了一下齐艳的指尖。

“孩子没事,没事!你放心,坚持住,会没事的。”齐艳一边安抚洪女士,一边轻轻呼唤孩子的小名。

车内,紧张的氛围开始有了些许缓和,而车外,突然大雨如注,前方一片雾蒙蒙,作为有十几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何俊剑的双手紧紧握着方向盘,雨刮器不停摇摆,玻璃上有了氤氲的水汽。

“我想要快一点,再快一点,孩子可以早一点得到救助。”高速路上,一辆鸣着警笛的检察院警车上演着“生死时速”。

19分钟后,警车顺利到达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此时的洪女士已经无法下车行走,齐艳抱过小孩,一路小跑跑进了急诊大厅,医生也早已等候多时。

拍CT、缝合伤口、输液……看到孩子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陪伴多时的齐艳和同事们的深深舒了一口气。

从左至右分别为司机何俊剑、检察官齐艳、检察官助理申屠垚

“太感谢你们了!真的谢谢!谢谢!”做完检查的洪女士哽咽着说道。在确认家属已赶往医院,洪女士母子无需其他帮助后,齐艳三人返回了检察院。

见惯了“世面”的检察官一夜未眠

“当时我只是一个母亲”

当天夜里,三人彻夜未眠。

“你办了那么多案子了,什么‘世面’没见过啊,也会害怕吗?”有同事“调侃”齐艳,都做了十多年的刑事检察官了,比这吓人的场面也见过不少,按理说,不该为此感到害怕。

“说实话,我真的害怕,那是一条生命,是一个孩子啊。”生活中的齐艳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她说,在那一刻,她不是一个检察官,而是一个母亲,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同身受。和齐艳一样,何俊剑也有两个女儿,“作为一个父亲,看到这种情况,不可能袖手旁观的。”

9月14日,好消息从医院传来,孩子脱离危险了,洪女士身体并无大碍,目前两人情况稳定。

“很庆幸,能遇到检察院的同志,感谢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把我老婆和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对我们来说,小孩就相当于是自己的一条命。”洪女士的丈夫也通过当地媒体转达了感谢。

“太开心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采访中,申屠垚难掩兴奋,回想起整个救人过程,这个今年4月刚刚入职检察院的小姑娘还有些不好意思,“他们后来说我当时打电话的声音好大,语速好快,像在跟人喊话一样,一点也不温柔……”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桐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