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汽车2025目标最快明年实现,PHEV将在A、B级车市场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3:55

车企“混”战在即,政策、市场及产品缺一不可

伴随《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2035年我国汽车将全面电驱动化的长期目标发布,及“双碳”目标、“双积分”等政策的多重压力下,以PHEV为代表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诸多本土车企现阶段寻求转型的首要方向之一,且按照各家新品规划,2022年-2023年我国将迎混动大年。

面向未来,欧阳明高认为,“覆盖城区常用里程的PHEV市场很大,在2035年之前都会很受市场欢迎,它会吃掉燃油车的市场。”同时,他还进一步指出,相较于纯电动汽车“哑铃式”结构,PHEV将在A级、B级车市场大有可为,因为10-20万元价格区间内,消费者要求里程长、性能好且成本更低,PHEV可以比EV更好满足这类需求。

可我们仍需知道的是,PHEV市场前景大好,现阶段上至国家、地方政策引导,中至产业规划,下至产品还需进一步优化。

仍以比亚迪为例,为打造更为节能高效的混动系统,其开发了目前国内唯一量产的混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3%。此外,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还包括1组由驱动电机和发电机“2合1”构成的双电机EHS电混系统以及1组大容量大功率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那么,这笔前期投入的高昂研发费用及相关成本能否被规模化分摊,决定了如比亚迪之类传统车企的混动之路究竟能够走到多远。

比亚迪DM-i混动系统(图片来源:比亚迪)

“至少现在看来,年出货量在50万辆下的企业很难获得最后成功。”盖世汽车研究院资深分析师如是说。近日,便有外媒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将仅推出纯电动汽车平台,接下来燃油车仍会继续销售,但不会再持续研发全新的PHEV技术。

基于此,杨冬生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薄利,仍需依靠国家政策和市场双驱动。“有国家政策的保驾护航,再加上我们企业的努力,把成本的降低,我们认为如果是燃油车再加价1万元,可能是消费者真正的市场选择。”他进一步建言,“希望政策能够有长期的延续性,无论从车辆购置税、消费税等等,我们希望能够对EV也好、PHEV也好能够有一个延续的支持。”

此外,欧阳明高直言,“不建议造车新势力大搞PHEV(从技术上讲增程也是一种特殊的插电),因为发动机是新造车势力的弱项,而从市场上随便选个发动机,油耗排放很难满足要求。”

“我们认为PHEV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软着陆,对我们产业链的影响较为柔和的,无论发动机产业、变速箱产业传统产业,另外是石油产业少用得以延续,最早是培养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让新能源根深蒂固。因为新能源不仅是能源革命,还是技术革命。”杨冬生如是说。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钟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