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跃跃御市:宝马5系拿下8月销冠,芯荒扰乱C级车头部格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14:08:48

在“缺芯”挑战下,一向高歌猛进的国产C级车市场,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8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5236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71%;1-8月的累计销量为477568辆,同比增长26.66%。

“缺芯”危机不仅打乱了C级车市场整体的增长节奏,而且还扰乱了内部的竞争格局。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德系三强” 旗下旗舰车型在近几个月的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发挥正常的宝马5系拿下了8月的销量冠军,其累计销量也借势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而凭借芯片供应上的“自给自足”,比亚迪汉正在不断缩小与“德系三强”的差距。

在“缺芯”挑战下,一向高歌猛进的国产C级车市场,连续第2个月出现下滑。据来自12个品牌的17款车型的销量数据显示:8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5236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5.71%;1-8月的累计销量为477568辆,同比增长26.66%。记者参考了2019年同期数据:国产C级车在8月的销量较2019年8月增长2.67%,前8个月的销量增幅为22.81%。

“缺芯”危机不仅打乱了C级车市场整体的增长节奏,而且还扰乱了内部的竞争格局。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垄断C级车市场头部位置的“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旗下旗舰车型在近几个月的销量均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销量的起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德系三强”在国产C级车市场中的排名和份额。数据显示,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等3款产品(含新能源车型),在8月的累计销量达32855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62.74%;前8个月销量合计为322156辆,占比67.46%。

其中,奥迪A6L在8月的销量下滑明显,至6357辆。“经销商的正常库存量可以卖一个月,现在的平均库存量只够卖3天”,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疫情影响叠加需求增加,芯片短缺的情况进一步加剧,这对工厂的生产计划造成了显著的影响”。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奥迪A6L在C级车市场王者的地位。数据显示,1-8月,奥迪A6L的累计销量达115100辆。

相比之下,宝马5系凭借正常的发挥,拿下了8月的销量冠军,其累计销量也借势突破了10万辆的大关。数据显示, 8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14674辆;1-8月的累计销量为102867辆。奔驰E级虽然没能达到其正常的水平,但环比上个月已有大幅回升。数据显示,8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8549辆;1-8月的累计销量为83808辆。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跃跃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