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疫情导致缺芯,丰田27条生产线宣布停产!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5:33

由于东南亚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零部件供应短缺,包括丰田在内的六家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将在本财年(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将汽车产量削减逾100万辆,相当于上一财年日本车企乘用车总产量的15%,其中铃木汽车预计减产数量将达到35万辆,在日本汽车厂商中居首。

芯片短缺也影响到了日本车企在海外的销量。据最新统计,包括丰田在内的6家日本车企今年8月在华销量累计减少了大约37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0.8%。据此前统计数据,丰田中国8月销量为14.48万辆,同比下滑11.9%;日产中国为11.32万辆,同比下滑10.6%;本田中国为9.20万辆,同比下滑38.3%。

目前来看,芯片短缺问题不仅影响到日本国内生产,对中国市场的生产和销售也是造成一定的打击,只不过相比于日本,芯片短缺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较小。

实际上,在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的双重压力下,全球汽车业都面临着压力。在2021慕尼黑车展上,多家德国汽车企业负责人就不约而同地预计,全球芯片供应链紧缺问题仍将持续6至18个月。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ellenius周日表示,半导体芯片需求飙升意味着汽车行业从明年至2023年可能难以采购到足够的半导体芯片,不过到那时候供应短缺的情况应该不会那么严重。宝马汽车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今日表示,预计供应链紧张的情况将延续至2022年,至少是在未来6-12个月。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周一表示:“由于半导体需求旺盛,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大众汽车可能仍会出现短缺。物联网正在发展,产能的提升需要时间。这可能会成为未来数月乃至数年的瓶颈。”

全球知名市场分析公司埃信华迈公司发表报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将令世界汽车行业今年减产多达710万辆,新冠疫情导致的芯片供应中断将使汽车行业面临的困境延续到明年,全球芯片短缺的现象在2022年下半年前不会出现缓解。

来源:央视财经、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