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绕城高速有望成为快速路!怎么实现?立体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9:47

都市快报讯 很多市民都知道,未来的杭州将成为一座“三环城市”,绕城高速、都市区中环、二绕将成为杭州的三条城市环线。

在三条环线中,绕城高速是建成最早的一条,也是其中最靠近核心城区的一环,是一条需收费通行且有坡式路基的高速公路。

最新获批的《杭州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2021-2035年)》提出谋划研究绕城高速公路立体化改造,更好地快速联动核心城区与九大星城。

谋划研究立体化改造

绕城高速有望成为快速路

高速公路网规划明确了杭州“两环十三射五连”的高速公路网络总体布局。

其中的“两环”一个环指的是杭州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也就是二绕,另一个环指的是现状杭州绕城高速公路。

对于绕城高速,规划提出了谋划研究绕城高速立体化改造的相关内容,在市区城市道路系统布局规划图中,绕城高速和已建成的中河高架、德胜快速路及正在建设中的都市区中环一样,被标注为快速路。

将绕城高速改建为可以免费通行的城市快速路,是很多市民的呼声。

省人大代表、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吴伟进曾建议可以将目前以服务过境车辆为主要功能的杭州绕城高速进行改造,将其功能转换为主城区进出交通组织的快速路,部分路段可以改建成高架,部分路段可建设地下隧道,对行车道进行扩容,并增加沿线出入口。

他说:“杭州的城市规模正在不断扩大,绕城高速已经被城市所包围,未来科技城、临平等新城已经在绕城之外,这条高速已成为串联杭州市内各个区域的纽带。”

这样的愿景,或将在未来实现。

此外,规划还提出通过差异化收费等政策措施和技术手段,增加高速公路服务城市功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