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自驾总公里数破亿!神州租车发布十一出行大数据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9 16:50:08

国庆长假余热未消,神州租车《2021年十一出行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炉。报告显示,十一出游需求集中释放之下,私密性较好、出行更灵活的自驾游热度空前,全民齐力开出“租车界”的顶级马拉松,推动租车市场一片火热,迎来下半年最后一场爆发式增长。

租车市场“大爆炸” 自驾总公里数破亿

国庆期间,全国超过一万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热门景区人潮涌动,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测算,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5.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居民出游热情和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随着出行安全重视度的不断提升,自驾游已成为后疫情时代的主流出行方式,多省份也开发出一系列特色自驾路线,借此带动当地旅游市场的发展,再加上国庆期间免收通行费等因素的助推,租车市场出现一车难求的火爆现象。

神州租车十一出行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租车订单总量增长显著,日均预订量较2020年同期提升近35%,且从出行半径上来看,用户行驶总里程数突破1亿公里,最长行驶里程更是达到了3867公里,相当于从沈阳开到三亚。

数据来源:神州租车

热门城市北京居首 小众秘境也有人爱

国庆七天长假,用户多选择时长在3-5天的中短途自驾游,神州租车国庆报告显示,北京、长沙、三亚、成都、杭州等地的租车市场供不应求,成为热门自驾目的地。具体到景区,北京环球度假区、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南京夫子庙、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蒙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等景区热度高涨,位列全国热门旅游景区前五。

自驾游出行的用户在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上,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外,还热衷于发掘体验性更强、更具参与性的小众目的地和玩法。今年神州租车也在一众“小而美”的城市开设了网点,中卫、长白山、林芝、芒市、吉首等旅游城市十一期间订单量攀升明显,独特的自然与人文风光受到青睐,其中,西北特色的“中国小摩洛哥”之城中卫,稳占新晋热门目的地的C位;长白山、林芝等原生态的森林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沉浸式体验大自然生态。

数据来源:神州租车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