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西站、新安江特大桥…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1-10-11 10:13:05

第五站:跨杭黄铁路特大桥

跨杭黄铁路特大桥属杭温铁路杭州至义乌段工程,桥梁全桥长4149.55m。其桥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境内,跨越大源溪、杭黄铁路、杭新景高速、凤川大道、杭新景高速收费站匝道等,线路长工期紧、技术标准高、安全控制风险大、环水保要求严。

“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是本工程的重难点工程,而这个2*60米单T构转体梁则是跨杭黄铁路特大桥的一个关键性的控制点。”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站前7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副经理彭瑞强介绍,“它先是平行于铁路预制,然后再转体就位,主要是确保这个杭黄铁路的运营安全。”

截至目前跨杭黄铁路特大桥桩基累计完成55%,承台累计完成32%,墩身累计完成9.6%。

第六站:木匪岭隧道

木匪岭隧道全长 10240 米,是杭温二期工程最长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按照进出口、1号斜井、2号斜井4个工点6个工作面组织施工。

据了解,隧道地质情况复杂,穿越5条断层带,11处节理密集带。隧道裂隙水较发育,岩体破碎,富水性好。在隧道开挖过程中易引发渗水、突水现象。最大埋深为619m,为高地应力区,存在岩爆的可能。

“全隧计划2023年5月贯通。目前,1号斜井已完成施工,2号斜井计划2022年1月20日完成。由于地质情况复杂,我们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中铁上海工程局杭温铁路站前7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总工程师李海潮介绍道。

第七站:新安江特大桥

新安江特大桥跨越新安江“两江一湖”保护区,属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工程。

杭衢铁路北接杭黄铁路,中连九景衢铁路,南接沪昆高铁,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目标值350公里,共设建德(既有站)、建德南、龙游北、衢江、衢州西、江山等6个站,其中衢江站为预留站。计划于2023年11月建成通车。建成后,杭州西到衢州西最快只需约50分钟,有效缓解沪昆铁路衢州至杭州段运输压力、增强路网灵活性,对推动杭衢同城化、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杭衢铁路2标工程部部长张浩天介绍,桥梁全长1258.8米,主桥长480米。考虑到新安江属于“两江一湖”保护区,为了不破坏自然的整体协调性,主桥为矮塔斜拉桥。

目前全桥桩基开累完成187根,完成90%,承台开累完成13个,完成54%;墩身完成10个,完成42%;桥梁开累完成467.5延长米,完成37%。斜拉桥主桥中,17、18号两个桥墩均已完成墩身施工。

第八站:天池山隧道

天池山隧道属杭衢铁路建德至衢州段工程,进口位于浙江省建德市寿昌镇境内,隧道出口位于衢州市龙游县横山镇境内。隧道设计4154.405m,双线隧道,最大埋深297m。

“天池山隧道是杭衢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按照现在的进度,隧道的贯通时间大概在2022年5月。”杭衢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杰告诉记者,目前隧道进出口双向开累完成进洞2156.65米,完成设计工程量的52%。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李海琪 通讯员 杭发改 高江徽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