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中环富阳段明年动工 东洲、银湖将结束群山相隔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10-12 09:06:10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富阳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杭州中环富阳段最快将在明年动工。这条全免费的城市快速路将联通东洲、银湖,串联银湖科技城与未来科技城、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对于富阳深度融杭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杭州中环主线富阳段由两个项目组成,北段“G320余杭华坞至富阳高桥段工程”,以及南段“G329富阳渔山至高桥段工程”,全长34.62公里,总投资164亿元。

G320余杭华坞至富阳高桥段工程横跨余杭 、富阳两区,北起现已通车的运溪高架路,由坑西村进入富阳,沿坑筱线—高桦线走廊,穿越银湖街道后与现状金桥北路延伸段顺接。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富阳境内总里程9.57公里,总投资43亿元,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G329富阳渔山至高桥段工程东起于渔山乡规划马尖山隧道内,与规划G329萧山进化至戴村段工程顺接,经渔山乡、里山镇后,建特大桥跨越富春江进入东洲岛,沿现状东桥路布线后设置特长隧道穿越黄公望森林公园进入银湖街道,后沿规划铜锣湾大道布线,终点与G320余杭华坞至富阳高桥段工程设置枢纽转换。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总里程25.05公里,总投资121亿元,计划亚运后开工建设。

另外,中环支线即329国道富阳银湖至临安於潜段工程也正处于谋划阶段。项目建设里程31.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71.9亿,一期工程为临安於潜至玲珑段(临安段),二期工程为富阳银湖至临安玲珑段(临富段)。富阳境内建设里程6.1公里,总投资16.2亿,当前处于方案设计阶段。

其中,主线南段项目涉及穿越黄公望森林公园的特长隧道,全长约7公里。建成后,东洲、银湖将结束群山相隔的历史,两地居民往来不再需要绕行西湖区或高尔夫路,直接通过规划的特长隧道便可直达目的地。

同时,中环规划中还将同步建设铜锣湾大道,为双层结构,该通道将构建银湖片区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向高等级道路,串联并辐射虎啸杏中央商务街区、银湖科技城、客运中心站TOD综合开发片区等多个区域,并将极大便利沿线居民的交通出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柳静 喻烜晨 记者 张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