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这次特斯拉赢了,温州维权车主谎称刹车失灵,被判向特斯拉道歉并赔偿5万元 | 车主深夜对话橙柿互动:将继续上诉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7:07

车主陈先生在这起事故中,导致大肠被截30厘米,腰骨碎裂,虽然生命无虞,但作为家中顶梁柱,巨大的变故令家庭陷入困境。

陈先生当时对媒体表示,当时这台 Model 3 并未开启自动辅助驾驶,而车辆突然失控并加速,他虽然进行了紧急制动但没有任何作用。他还表示,自己是驾龄十余年的“老司机”,绝对不会犯“刹车、油门踩错”的错误。

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委托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对事故车辆进行鉴定。

2020年10月13日,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出具《鉴定意见书》称,经对后台数据分析,并与EDR事故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发生事故碰撞前5秒内,制动踏板均未工作(处于未踩下状态)。此后,陈先生在温州交警部门做了笔录,承认当时没有踩刹车,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

不过,鉴定报告公布后,车主陈先生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只是在朋友的劝说下为了保险公司理赔,不得已承认是自己踩错了踏板。同时质疑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的检测是借助特斯拉提供的专用检测工具进行的,因此存在瑕疵。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特斯拉失控”“特斯拉突然加速刹车失灵”等内容。正是这些社交媒体内容,让特斯拉对其提起名誉权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陈先生在《鉴定意见书》出具后,承认当时确实没有踩刹车,而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故对《鉴定意见书》的鉴定结论予以采纳,本次事故系被告遇状况时操作不当造成的。同时,被告在上述鉴定意见书和事故认定书作出后,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有关与事实不符的有关损害原告声誉的信息,造成网络用户、媒体观众等对原告及原告生产的“特斯拉”牌汽车的错误认知,以及对原告社会评价的降低,已经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遂作出做出上述判决。

昨晚,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了车主陈先生,他说自己还没有收到纸质判决书,但对于法院判决结果,自己不接受,“我肯定会提出上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