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创见未来!现代汽车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正式揭幕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0:20

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开幕典礼在上海成功举办。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我们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我们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强化集团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同时,希望它能继续践行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加速助力集团的数字化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致辞

全面展示最新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打造智能便捷生活

本次活动上,现代汽车集团全方位展示了其在自动驾驶、车辆造型设计、信息娱乐系统和数字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进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Apollo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其远程自动泊入泊出操作如“老司机”一般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在场的媒体和嘉宾都赞叹不绝。这是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其重点针对复杂停车场景进行部署,简称PAVP(Public Valet Parking),主要特点是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商场及写字楼等地库入口,车辆即可跨层进入地库行驶,到达地面B1甚至更深楼层进行自主泊车,其经历的跨层复杂程度行驶和超远行驶距离在行业内堪称第一。

现代汽车集团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

在传感器和硬件配置方面,IONIQ(艾尼氪) 5搭载的这套AVP技术的感知硬件主要包括5路摄像头和12路超声波传感器,它们共同组成了自动驾驶车的“天眼”。基于此,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一方面可通过智能巡航识别道路,自动搜寻停车位,免去人为找车和人为泊车的烦恼,从而在环境复杂的停车场内实现精准泊车,让驾乘者拥有一种时间自由、空间自由的愉悦体验。另一方面,当途中遇到行人或障碍物时,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则能及时感知、识别并作出反应,通过采取主动避让或停车让行等措施,让整个泊车过程更加安全可靠。

搭载AVP技术的IONIQ(艾尼氪) 5可实现远程自动泊车

同时,在现场,现代汽车集团还全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彰显了其对第三移动空间中娱乐性与实用性的重视和关注。该系统采用DuerOS语音识别引擎,可实现“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人机交互。不论是出行时智能导航,还是在线娱乐资讯服务方面,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都能轻松满足用户需求。甚至在车内,驾乘者可以轻呼“小度小度”唤醒美团外卖,即可快速完成点餐操作,车牌号代替门牌号的时代已经来临。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将智能家居融入到整个生态之中,打造了一个车辆-家居-移动终端的三维实时交互,每位用户都将拥有“车控家”和“家控车”智能、便捷的智慧生活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全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

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等本土头部科技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未来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尽享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出行体验。除此之外,来自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优秀技术人员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动充电机器人、智能虚拟助手、驾驶数据行为分析平台、3D Looking Glass等创新产品和技术,让在场的嘉宾和媒体交口称赞。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