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教科书”式预警!隧道内小车发生故障,驾驶员的一系列操作,大家都为他点赞!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4:09

隧道内车子突然抛锚,而且没能到安全停车带怎么办?接下来这位驾驶员的安全处置方式让人实在佩服!隧道内的公共视频还原了当时那一幕。

10月15日,杭州S14杭长宜高速杭州方向鱼石岭隧道内,一辆京Y小轿车在隧道内突然发生故障,车子失去了动力。由于隧道内没有路肩,右侧车道跑的都是大车,小轿车驾驶员利用仅有的车辆惯性地将车子停在了左侧车道边。随后,驾驶员下车紧急采取有关措施,在隧道内上演了“教科书式”的安全处置,整过操作过程犹如专业的高速施救员。

驾驶员将隧道边的反光警示锥桶放在事故车后方

视频显示,这位驾驶员首先把车子停到了第一车道上,随后从车上跳下来飞快地取隧道边上的反光警示锥桶,并迅速地摆放在车子后方,把故障区域封闭起来实施有效预警。同时,驾驶员还将妻子和孩子撤离到了旁边步检道上的安全地带。

“教科书”式操作

据了解,驾驶员姓薜,北京人,一家人来横店游玩。“当车子抛锚后,考虑到第二车道上货车较多,我就把车子停在了第一车道。后来看到隧道边有反光警示锥桶,就想学着高速交警处理事故时的样子做好预警。”

最终,因为薜先生及时有效的预警处置,这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每一位驾驶员都应该有这样的安全常识,在高速上出现意外情况后及时采取自我保护措施,以便在发生危险的时候及时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