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雷军:小米汽车预计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9:12

10月19日,雷军在投资者日上透露,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实际上,9月便有多位业界人士透露,“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其中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回复称:不予置评。

3月30日,小米集团官宣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并将为此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雷军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资金方面,小米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直到9月1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正式完成了工商注册。

距离雷军官宣造车已经200多天。而小米的第一台车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很明显从零开始是来不及的,只能去收购不同环节的企业或是展开合作。所以,近期小米不是在买买买,就是在买的路上。

在外界的种种关注之下,小米持续加码动力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的产业链。一方面,小米瞄准了潜力赛道,旨在通过投资成长型企业获得长期价值收益;另一方面,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核心零部件是构建完备的生态链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10月12日,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赣锋锂电)新增多位股东,其中包括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再者,从小米的密集布局中可以看出,未来高阶自动驾驶将是小米汽车的发力重点。小米集团总裁王翔曾直言,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现阶段小米汽车的首要任务,就是寻找超过500名专注在L4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人才。

自宣布造车后,小米投资的首个汽车领域的企业为自动驾驶方案提供商——纵目科技。于当前的汽车产业而言,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而且也只有深耕智能化,才能更好地帮助品牌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因此小米以此作为发力重点并不难理解。

日前,小米战略投资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几何伙伴是专注于以4D毫米波成像雷达为主传感,辅之以可见光和红外成像多传感器融合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提供商。

实际上,早于2011年雷军便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投资了木仓科技,开始汽车相关领域的布局。后者是“驾考宝典”APP母公司,覆盖了从驾培市场到汽车后市场整个汽车产业链。不过,从早些时候的版图来看,其主要呈现广撒网特征,基本跟着潮流走,后市场和出行市场是其主要“战场”。

自从官宣造车后,小米投资思路逐渐清晰,出手速度。作为人生创业的最后一战,雷军必定会不断深入思考生态全局。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成为小米造车拼图中的一部分。

而在人才统筹这一块,日前小米汽车任命李肖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后者将负责产品、供应链及市场相关工作,并向雷军汇报。

再将时间轴拨到9月,原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官宣加入顺为资本,担任投资合伙人。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胡峥楠加入顺为资本是为了规避竞业协议,“早晚要加入小米造车”。那么,这也将成为小米打造生态链的重要布局。

最终,这些统筹和收购将凝结在怎样一款产品上,小米的汽车又将怎么造,还有待后续一一揭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Sunny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