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批重点道路建设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2:53

金秋十月收获季。杭州“迎亚运”重点道路建设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批重点道路今年相继建成通车,多个重大工程传来了好消息。

@江南大道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期,预计快速路主线部分11月底建成。

该工程东起西兴立交,与机场快速路连接,西至东信大道,全长约8.1公里,隧道部分长约4.5公里。

“通过地面拓宽及改造提升,未来的江南大道将变身为‘国际范’的亚运迎宾大道,成为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滨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滨盛路—钱江二路

滨盛路—钱江二路(下穿隧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专项验收,即将打通。

滨盛路—钱江二路(下穿隧道)西起扬帆路,东至金鸡路,横跨滨江、萧山两区,是联系滨江区、萧山钱江世纪城的重要城市次干道。

隧道下穿飞虹路、杭州奥体中心核心区、博奥路,与奥体中心体育场地下二层车库、国际博览中心及体育馆游泳馆地下二层停车场相连。

“滨盛路—钱江二路(下穿隧道)的打通促使各大场馆‘串珠成链’,将整个奥体博览中心近100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连成一体,是赛会保障及赛后利用的重要交通命脉,同时也为奥体区块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供支撑。”滨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钱塘快速路

钱塘快速路,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系统中位于城市最中心的“一横”,西起绕城西线留下互通,东至头蓬快速路,全长48公里。按照计划,钱塘快速路将于2022年亚运会前全线通车。

艮山路提升改造工程 作为钱塘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地面道路已完成96%,景观绿化完成70%。根据计划,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预计2021年底前全部建成。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也是钱塘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项目穿越杭州主城核心区,分两个标段实施,目前01标古翠路至保俶路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60%,02标保俶路至中河立交东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58.3%。”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 西起下沙片区宝华路西侧,东至下沙片区23号路东侧,与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连接,全长约7.47公里。该段快速路主线采用“地下隧道+局部地面快速路”相结合,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将同步建设城市综合管廊。

前不久,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实现最宽最大基坑主隧道封顶,进入隧道全面贯通冲刺阶段。项目计划于今年实现主隧道洞通。预计至明年6月份,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项目将全面建成通车。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 钱塘江底,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钱塘先锋号”和 “钱塘吉祥号”左右两台盾构机朝着下沙江岸持续掘进,目前大江东段主体结构已完成100%,下沙段主体结构完成65%。

工程与下沙路与12号路首尾相接,西起下沙12号大街,东接大江东滨江二路互通接线,设计为城市快速路,含过江隧道、综合管廊、连接道路等,全长约4616米。布置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实现隧道工程双线洞通。到明年6月,项目将正式竣工通车。

艮山东路东延项目 项目起点顺接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出口,终点位于头蓬快速路,全长约8.6公里,全线“地面道路+部分高架”,上下均为双向六车道。

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完成高架段桥梁结构工程,6月底完成高架段地面道路工程及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总体计划在明年6月底通车。

来源: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