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从交钥匙到检测完毕 30分钟搞定“一站式”“一窗办”车检省时又省力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6:04

车检进门,把钥匙和资料交给检测员,就可以坐等缴费、取车。不到一个小时,车辆检测的所有程序就能轻松完成。在萧山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一站式”“一窗办”的“交钥匙”服务让不少车主连连点赞。

作为全省首批34家试点检测站之一,这里也是萧山交警推进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的缩影。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10家检测站已经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利用数据共享实现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多部门“一检互认”,检测时间由90分钟缩短为30分钟,群众好评率达98%以上。

车检不再费时费力

“以前车检的时候,每个环节要自己跑来跑去,时间至少要一两个小时,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车主李先生在送检区看着爱车离开后,就来到办事大厅等待。这里干净整洁,指示牌清晰醒目,交车区、待检区、检测区、办事区、休息区等功能区域一目了然。通过电子大屏,他还可以看到车辆的“体检”具体进行到哪个步骤了。

休息区设有座椅、电视、免费WiFi、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提供咖啡、饮料等;检测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杜绝人为干扰。通过功能划区改造,整个车检过程更加公开、透明、可视化,群众验车“看得见、问得清、办得快”。

这样的“升级”服务,得益于全区汽车检测站软硬件环境的大“变身”。去年以来,萧山交警聚焦群众“验车难”“验车烦”的痛点,扎实推进“车检”一件事集成改革,根据群众办事服务需求,引导10家检测机构合理分布位置,打造15分钟办事圈。同时,加强检测站周边治安整治,严厉打击“非法中介”,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

网上预约到站即检

去年9月,“浙里办”开发了浙江省机动车检验便民服务平台,车主进入应用程序,搜索“车检预约”,输入车辆信息,就可以选择检测站、检测时间段进行预约。

来到现场后,车主可以享受业务“一窗通办”,大大节约等待时间。检测站点设置内部报告流转专柜后,将原本需由车主自行办理的取检测报告单、整理保单资料等流程,全部交由服务专员来完成。针对不合格车辆需要维修、复检等具体情况,将由专人进行定向服务,为车主介绍车辆检测流程、所需资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答疑解惑。

另外,我区推行非营运小型客车“先发后审”,累计已有19万余名车主直接领取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通过推行23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已为1万余名群众解决车辆检测中常见的三角警标牌损坏或缺失、车身外壳微小油漆面破损等不符合标准但不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卡脖”难题,得到群众大力点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