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外联内畅,亚运会前杭州路网大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9:51

时代大道萧山段快速路年底前将建成 

金城路等一批主次干道、联网路焕然一新

杭州日报讯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日渐临近,一个现代化交通体系渐渐拉大成型。城市快速路、地铁恢复道路、主次干道、联网路……不同类型的道路相互交织,内外路网环环相扣,杭州交通路网体系将“大升级”。

日前,记者从市建委迎亚运道路攻坚行动专班了解到:截至10月中旬,今年全市已建成快速路52公里,全市快速路累计通车总里程达307公里。今年年底前,还有时代大道改建工程萧山段等萧山区境内几条快速路主线计划完工。

接下来,一张串联杭城东西南北主要发展通道、主要交通枢纽和主要高速出入口的快速路网将全面建成;困扰市民出行的“断头路”将打通为“联网路”;地铁重建道路将实现品质升级……

构筑“外联”交通大骨架

彩虹大道萧山段部分路段将通车

随着“上天入地”的彩虹大道快速路萧山段建设不断推进,杭州南面快速路网的最后一块短板也即将得到完善。

这条快速路全线完成后将一路串联起钱塘区、萧山、滨江、富阳。“杭州亚运会前,完整版的彩虹大道萧山段将自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一路向西直抵滨江,贯穿萧山城区。”萧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今后走彩虹大道来往市中心就快捷多了。”市民金女士对眼前这条正在建设的快速路满怀期待。据介绍,作为萧山的一条城市动脉,彩虹大道快速路建成后,与通城大道相连,将有效提升萧山交通运载力。同时,来自杭金衢高速的车辆,也可以利用萧山东出口进入这条快速路,转复兴大桥去杭州市中心。

据介绍,彩虹大道萧山段西起萧山与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62公里,全线采用“高架快速通道+地面道路+隧道”形式,双向6车道,分8个标段实施。2016年11月起分段开工建设。

如今,彩虹大道快速路项目完成总量已超80%。其中,区界-青年路段、通惠路以东-新城路段将在今年底前投入使用,其余路段计划亚运会前完工。

另一边,与彩虹大道纵向交织的0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高架部分已于日前召开交工验收会议,这标志着该项目高架桥部分已具备通车条件,即将投入试运营。届时从通惠路上彩虹大道快速路,经03东复线高架南延快速路可与红十五线快速路实现连通。

不仅如此,到今年底,萧山区还有望实现时代大道改建、通城大道(机场路-通彩互通)段等项目建成开通。预计亚运会前萧山区快速路总通车里程将达到100公里以上。

“伴随着萧山等郊区新城快速路网骨架不断拉大,杭州‘九星’与‘一核’之间的联系将进一步加深,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市建委迎亚运道路攻坚行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由快速路网组成的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立体交通路网时空圈初步建立,杭州城市格局和城市能级也将进一步提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杭建宣 来文祥 罗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