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比亚迪10月连获大奖 誉满新能源汽车行业

发布时间:2021-11-08 10:24:53

比亚迪10月连续获得多项重要大奖。10月11日,在中国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上,比亚迪宋MAX获颁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0月19日,比亚迪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唯一特等奖。此外,比亚迪近日也荣登《财富》“2021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成为唯一上榜的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企业。这些荣誉的获得,是比亚迪一直以来坚持自主创新、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频出硕果的体现,是行业对比亚迪发展的高度认可。

比亚迪荣获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比亚迪深耕新能源汽车,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比亚迪坚持自主创新,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及芯片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实施“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持续引领全球汽车工业变革。比亚迪现有3.5万名技术研发人员,累计申请专利3.4万件、授权专利2.2万余件,已形成了强大的整车及全产业链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能力。此次获奖的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电池系统、功率模块和充电技术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实现了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安全性和充电便利性的协同提升,解决了当前电动汽车的安全、续航、充电、动力等性能协同提升的难题,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宋MAX是比亚迪首款采用“Dragon Face”设计理念的量产车型,秉承王朝与龙的威严浑厚,融入现代科技设计语言,融汇了东西方美学精粹,体现了比亚迪强大的技术研发及设计实力,更体现了比亚迪对中国文化的自信。比亚迪通过建立一个“技术鱼池”,持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技术鱼池里边高新技术不断增加,市场需要时,就捞一条“鱼”出来,此次获奖的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关键技术就是“鱼池”里的其中一条鱼。比亚迪的这些“鱼”,将不断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比亚迪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

新能源汽车换道超车,成效逐步显现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在技术、产品、市场实现突破,建立了上下游贯通的完整产业体系,突破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连续六年产销量全球第一,累计推广已超700万辆。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变革,今年8月批发量渗透率已达到20%,9月零售渗透率近20%。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9.5万辆,同比累计增长420.9%。过去5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逐月增加1万台,在9月更是创造了7.11万台全球月销量新纪录,同比增长260%,历史上首次突破7万台大关。汉代表自主品牌在25万元价位段第一次做到月销量破万,上市一年销量突破10万台,是中大型轿车市场唯一一款销量比肩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国品牌。同时,比亚迪凭借新能源汽车在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先后与戴姆勒、丰田等全球汽车巨头开展技术对等合作,共同设立公司发展新能源汽车,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

比亚迪实施“7+4”全市场战略布局

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发挥强大的研发能力,推出越来越多的成熟技术,造出更多持续引领市场的产品,为我国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