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气温大跳水 不少电动汽车新手车主遇到棘手事:掉电好快!

发布时间:2021-11-09 09:18:39

有业内人士介绍,为了减弱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影响,保证锂离子的化学活性,对电池的保温加热是关键,行业内普遍的做法是采用热泵和PTC两种方式。

热泵的工作原理和空调一样,内外搬运热量,效果比较好而且能耗低,但是温度在0℃以下效果就不好了。PTC相当于电暖气,直接用电发热,功率比较高,外界温度高低对其发热效率没影响,但PTC加热技术对车辆的电控系统要求较高。目前也有部分车企采用了PTC+热泵的模式,在极度低温状态下,先采用PTC对室内进行加热,当汽车行驶一段时间以后,动力电池产生的热量就会被回收利用,再加以热泵的工作效率,从而实现效率的最高化。

“目前电动汽车冬天续航大幅下降的问题还无法避免,有些企业正在研发全气候电池,与传统动力电池外加热方式不同,只需几十秒就能让电池温度从-20℃上升到0℃以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项技术成熟并大面积应用,就能有效提升电池在低温状态下的性能。但全气候电池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还有待进一步验证,大规模商业化还需时日。”

电动汽车怎么过冬?橙柿互动教你简单几招

普通老百姓该怎么在冬季呵护一辆电动汽车呢?

比亚迪的专家提出了几点建议——

避免长时间高速行驶,车速保持在60-80码之间,平稳行车避免急加速和急减速,有利于减少能耗,增加里程;

由于电池的低温特性,建议使用中电池电量保持在较高状态,电量低时请及时充电;

避免长时间原地使用暖风,会导致能耗增加;

雪后建议及时洗车,防止发生腐蚀;

尽量在室内停车,避开坑洼潮湿处,以免积水成冰,冻住车轮损伤橡胶表层。遇冰雪天,选择平地停车,不宜在坡地停车,以免起步困难。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少数车企采用手机App进行远程遥控快充电池预热,提前对车辆进行电池预热,延长冬季用车里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景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