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出来就有接驳公交 10日起前往浙一、浙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4:19

杭州网讯 地处庆春路和解放路的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周边交通流量常年偏大。虽然附近有2号线、5号线两条地铁线,但下了地铁后,与医院又有一段“尴尬”的距离,打车太近,走路又有点远。

11月10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1008M路,专门用来缓解就诊群众前往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的出行难题。

新开通的1008M路,将在万安桥地铁站C口、建国北路地铁站C口2个地铁站出入口附近设置“招呼站”,乘客可从上述2个地铁口出站乘坐1008M路抵达浙大一院、浙大二院。

此外,1008M路还在菜市桥、马市街、庆春路、大东门等公交站点设置了停靠点,沿线可换乘11、14、18、29、30、62、66、68、111、128、140路等数十条公交线。

1008M路服务时间为7:00-17:00。在7:00-10:30和12:30-14:30这两个时间段内,1008M的发车间隔为5分钟左右,也是全天发车最为密集的两个时间段,其余时段的发车间隔为10分钟。

1008M路全长仅4.8公里,全日计划运营92个班次,实现了“短、频、快”的社区微公交运作模式。同时,1008M路票价每人次1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方式通用,乘坐地铁换乘该线还将享受优惠换乘,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9种人实行免费乘坐。

据介绍,1008M路途经建国中路、解放路、马市街、庆春路、建国北路、凤起路、新华路、庆春路、建国中路行驶,看似走了一个“8”字型,但实际上却充分考虑了地铁站与医院之间的分段客流需求——从每个地铁站到达每家医院都不走回头路,而从浙医一院返回万安桥、建国北路地铁站也是顺路抵达。这也颠覆了传统公交的调度模式,成为地铁时代地面公交运营调度模式的一种创新。(公交公司供图)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