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最近杭新景高速事故多不好走?杭州高速交警的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12 09:10:03

网友陈师傅报料:“最近这两天杭新景高速往杭州方向进入杭州段以后,怎么走都堵车。平时1个多小时的路程,堵住了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到目的地。”

陈师傅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平时经常往返杭州和衢州。“这两天衢州好几个口子都封掉了,上不了高速,好不容易出了衢州进入杭州上了高速,就会遇上堵车排队,路上事故感觉也很多。”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陈师傅所说的现象的确存在。杭州高速交警经过研判发现:受杭金衢高速金华、衢州段全封闭罩面施工影响,杭金衢高速分别在8月5日至20日、8月26日至9月11日、10月18日至11月1日和目前正在进行中的11月8日至18日吕塘角枢纽到游埠收费站路段,共计有四次、每次封闭道路15天的施工,期间,北上车辆绕行的最佳路线首选杭新景高速,这直接造成该路段车流增加明显,导致事故频发,特别是大货车事故更是居于高位。

从车流量统计看,以10月18日至11月1日杭金衢高速封闭施工为例,杭新景高速桐庐段福建方向日均流量从10月17日前的27567辆增至33034辆,增幅达19.8%,其中货车流量从8579辆增至12644辆,增幅达47.4%;

杭新景高速建德段福建方向日均流量从10月17日前的19628辆增至30217辆,增幅达53.9%,其中货车流量从6491辆增至12718辆,增幅达95.9%。

11月8日以来,杭金衢高速的封闭施工更是导致杭新景高速建德段日均流量增加明显,增加9000余辆。

从事故统计看,杭新景高速建德段在8月26日至9月11日杭金衢高速封闭施工期间,日均事故6.55起,同比去年日均2.18起,上升200.25%。

10月18日至11月1日杭金衢高速封闭施工期间,日均事故10.2起,同比去年日均2.4起,上升325.00%。而11月8日以来的杭金衢高速封闭施工,日均事故5.33起,同比去年日均1起,更是上升了433.33%。

流量的增加,加之被引导至该路段的司机对路况不熟悉,导致该路段事故处于高发频发状态,尤其是晚上8点至凌晨23点更是大流量和事故的高发期,而每一起事故的发生,又往往会引发新一轮拥堵排队缓行。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封闭施工期间,管辖杭新景高速的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和五大队均全警全员值班备勤上岗,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更是两次在夜间从其它大队抽调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增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顺畅。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11月18日前,建议尽量避开杭新景高速北上!如夜间遇到高速公路长时间排队缓行,为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千万不要有玩手机等分心驾驶行为;如果感觉困了,请就近下高速或进入服务区进行休息,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于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