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40年终结燃油车?大众丰田第一个不同意

发布时间:2021-11-15 09:18:53

在碳排放和遏制全球变暖这一课题上,多家汽车制造商终于决定联合起来,共同承诺到2040年将逐步淘汰传统燃油汽车。

在最近正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主办方呼吁部分国家、城市以及汽车制造商在2040年以前终结燃油汽车。最后,包括沃尔沃、福特、通用、梅赛德斯-奔驰、比亚迪和捷豹路虎在内的六家车企同意签署相关协议。

但是,面对在这份名为《格拉斯哥零排放车辆宣言》的协议书,依旧有包括大众以及丰田在内的多数玩家不同意签字。这些拒绝签署协议的制造商还包括宝马、本田、现代、日产以及Stellantis等。

丰田和大众,一家是世界范围内销量和营收持续领先的“老大哥”,另一家则是利润维度一骑绝尘的领头羊。他们拒绝签署协议,突显了汽车行业集体转向电气化所面临的诸多挑战。

两大巨头投反对票

从国家的角度看,作为世界第二人口大国的印度加入了COP26的宣言队伍,但作为汽车制造业大国的中国、德国和美国却没有签约。这三个国家,一个是欧洲当之无愧的汽车制造巨无霸,另两个则是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汽车市场,不愿加入2040年的禁燃承诺,也引发了人们对此次协议有效性的质疑。

其他签约的国家,包括作为COP26峰会东道主的英国,还有新西兰和波兰,这些国家均承诺确保到2040年或更早时所有新车都实现零排放。包括韩国首都首尔和巴西圣保罗也签署了这一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的还有共享出行公司优步(Uber),以及欧洲最大的汽车租赁和车队管理提供商Leaseplan,该公司在全球30个国家租出车辆数量达170万辆。

虽然以国家为主体,美国此次并没有同意在《格拉斯哥零排放车辆宣言》上签字,但该国两家重量级的汽车制造巨鳄却表现出非常积极的态度。

通用汽车对此次碳排放宣言的支持是最积极的,该公司发言人近日表示,很自豪能与其他汽车制造商、政府和民间社会组织站在一起,共同承诺向100%零排放的过渡。按照通用汽车的规划,其将在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的零排放,2040年则实现全球产品的碳中和。

同属底特律阵营的福特汽车随后也证实了自己的参与,并表态说,零排放和碳中和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在此之前,沃尔沃已经承诺到2030年实现全系产品的电动化转型,捷豹品牌也一度官宣,将从2025年开始将转型为全新的纯电动品牌。正因为此,业界对这两家制造商加入《格拉斯哥零排放车辆宣言》并不感到意外。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是签署方里唯一一家中国车企。众所周知,比亚迪近几个月的销量呈现大幅上涨趋势,且新能源汽车所售占比也是可圈可点。

根据乘用车联合会的最新数据,比亚迪乘用车在10月份的销量为88,898辆,包括秦PLUS DM-i、汉EV、宋DM、秦PLUS EV等热销车型都贡献了较高的销量。对于比亚迪来说,燃油车的份额正在转型中不断缩减,在未来停产燃油车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据了解,比亚迪加入签署了《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30%,204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以促进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虽然美国没有加入承诺,但加州和纽约等主要的纯电动车先锋地区已经签约了相关协议。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北岸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