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40年终结燃油车?大众丰田第一个不同意

发布时间:2021-11-15 09:18:53

反对的声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到2040年逐步淘汰传统燃油汽车的提议是行不通的。

他在本周三接受《德国商报》的在线会议上说,“我们的转型需要考虑原材料、新矿产以及循环经济的方方面面,就拿电池容量和整个欧洲的基础建设来说,如可再生能源电网,就是很现实的一个瓶颈。"

迪斯还表示,即使是到2035年,在拉美地区使用燃油汽车依旧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她还重申了对大众汽车新时代四化战略和商业计划的信心,称大众汽车将在纯电动时代依旧拥有和燃油车时代同样的竞争力。

也是在前几天,德国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Germany)起诉了大众汽车,称后者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未能尽到自己的责任。该组织要求大众在 2030年前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并将碳排放量至少在2018年的基础上减少65%。

大众拒绝了绿色和平组织的这些要求,该公司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支持气候保护和交通部门的脱碳部署,但作为企业,无法独自应对这一艰巨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环境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才在今年9月对宝马和戴姆勒提起了类似的诉讼,当时两家公司都拒绝了在2030年前停止燃油车生产的多项苛刻要求。

丰田汽车则在本周四表示,全球大部分地区尚未做好零排放汽车的准备,这就是为什么丰田没有签署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的承诺。

丰田发言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告诉路透社,在能源和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丰田已经做好了加速的准备。“然而,在世界许多地区,如亚洲、非洲和中东,一个适合促进零排放汽车社会的环境尚未真正建立,我们认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取得进展。”

丰田与大众,都指向同一个问题,即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转型步伐,在不同国家和地区,是无法做到整齐划一的。根据慕尼黑车展主办方在4月份发布的一项研究,全球电动汽车的保有量的确在区域上存在巨大差异。

数据显示,欧盟、中国和美国的销量正在持续飙升,但截至2020年,拥有4.2亿多人口的南美洲累计电动汽车注册量依旧低于1.8万辆。

再举一个例子,拥有12亿人口的非洲地区,其纯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仅高度集中在南非,到2020年也累计仅有1509辆销量。这些数据,和大众汽车掌门人迪斯所说的"因地制宜"的推进政策高度吻合。

德国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不会签署2040零排放的相关协议,因为德国政府尚未就协议里的部分承诺达成共识。

参加了苏格兰格拉斯哥气候变化会议的汽车行业代表分析说,部分汽车制造商对这项承诺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一承诺将迫使他们进行代价高昂的技术转变,但政府缺乏类似的承诺,如确保建立必要的充电和电网基础设施,以支持电动汽车。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北岸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