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坐网约车受伤,误工费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8:15

10月27号,王女士打了一辆网约车去上班,路上发生了追尾事故。这次车祸,让王女士感到损失很大。

王女士:“据我拼单的前排乘客回忆,我们的车应该是开在最里道,前面有一个车要左转调头,然后我的司机当时没有避让,也没有刹车,应该直接就冲上去了,所以就跟人家发生了追尾事故。我当时是坐在车的后排,副驾后面的位置,我就突然感觉到天旋地转,被撞了一下。”

滴滴快车 朱师傅:“就是看了一下导航,没注意,追了一下尾。”

当天,王女士打了一辆滴滴快车,从杭州拱墅区到钱江新城,是跟其他乘客拼车的。事发点在新业路上这个调头口子上,还有几百米就到达目的地了。

王女士:“应该是我的脸,整个撞到了前排座椅的屏幕上面,然后我看到那个屏幕都已经碎了,掉到地上了(那是一个内置的屏幕吗)是外挂的一个屏幕,因为速度很快,撞得很猛,它就掉地上了,还有就是膝盖撞到车内的硬物,所以后来又感觉膝盖一阵剧痛(没系安全带)对,安全带我是没系,因为毕竟是城市道路,我又是坐在后排(司机有没有提醒戴安全带)我回忆当天司机没有跟我说。”

滴滴快车 朱师傅:“(平台有没有规定,乘客坐后排要主动提醒)有的有的有的(那你怎么没有提醒)这个有什么好说的呀。”

王女士提供了照片,显示脸部、眼眶、嘴巴、膝盖都被撞伤。

她说交警帮忙叫了救护车,医药费花了一千多块钱,她按照医嘱休养了10天。事故中朱师傅是全责,在协商赔偿过程中,王女士感到损失非常大。

王女士:“有一些争议的地方,是在我的误工费这一块,滴滴给我的答复是,他们只覆盖我基本工资减少部分,对于我的绩效这块受到的影响,他们是不赔偿的,还有就是我也向滴滴索要了,一部分精神损失费,但是这块,她明确答复我,除非我是伤残,他们就一概不赔。”

滴滴快车 朱师傅:“平台是这样跟我说的,我这里报销不来的,保险公司报销完,还有差额的,他们那边补。”

王女士每个月发放一次工资,每个季度和每个年度,还有绩效奖金。因为受伤休息了10天,绩效会受影响,她认为这一部分也应该算误工费,她提出的总赔偿金额不到两万块钱。

朱师傅的保险公司 理赔员:“我们误工费就只有一个,杭州的标准120到130一天,还有就是根据你的实际收入减少来赔付,就需要提供我之前跟你讲的劳动合同,银行交互流水记录,工资单明细,提供一年的,事故发生前一年的,还有休息这个月的工资,也要提供的。超过了基本工资(标准),还要有缴费的,要有缴税证明,完税记录。”

滴滴出行安全处置部门 程女士:“我们这边补偿的就是,实际减少的部分,会根据包括医生开的病假单,和诊断证明来核实她实际减少的部分,就是她的务工差价。年终奖对吧(王女士:对)这个我们没有办法去考核的,也没有办法去核实到的。”

保险公司和滴滴平台,都不将绩效奖金纳入误工费的理赔范围,王女士不认可,但考虑到起诉成本又太大,下一步怎么办她还要想想。另外,王女士还认为,车内安装广告电子屏,存在安全隐患,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频繁急刹,这个习惯也不好。

滴滴出行安全处置部门 程女士:“司机装与不装他们也是有选择权的。涉及到司机师傅隐私的话,我们平台没有办法私下给到乘客的,需要警方来我们平台调证。”

王女士:“唉,现在当然作为我的教训,我还是提醒大家,在后排也要系好安全带。”


来源:1818黄金眼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