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月亮当成红绿灯?特斯拉自动驾驶不可靠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7:26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向1000名车主推出“全自动驾驶”软件的最新测试版本。

然而,根据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专家和负责监管汽车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说法,截至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的所谓“全自动驾驶”更像是一种强化巡航控制系统。

已获得最新测试版本的特斯拉车主拍摄了驾驶视频,并发布到网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特斯拉既可能会遵守交通信号灯停车,并在十字路口顺利转弯,但也可能驶向行人,或将月亮误认为红绿灯。  

特斯拉表示,司机需要时刻关注并随时准备接管汽车,而且该公司只允许它认为最可靠的司机试用该系统。下载“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的特斯拉车主必须勾选一个方框,确认他们知道自己有责任在驾驶时保持警惕,且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尽管存在这些限制条件,但特斯拉仍将其技术称为“全自动驾驶”。在特斯拉官网购买汽车时,可以看到大字标题为“全自动驾驶”技术,但下面又用小写字母表示该技术是一种辅助驾驶技术,目的是帮助人类更加安全地驾驶,其包含的功能有前方碰撞警告、盲点警告和车道偏离警告。该公司承认,“全自动驾驶”并不能让他们的汽车完全自动驾驶。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老年用户研究室(AGELab)的科学家布莱恩·雷默说:“问题是特斯拉只有单踏板。”他的主要研究内容是特斯拉司机在使用“全自动驾驶”功能时的注意力问题。

雷默指出,由于美国政府没有对性能或技术制定出相应标准,因此辅助驾驶系统处于监管的灰色地带,此举有可能导致特斯拉或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这方面为所欲为。

美国高速公路和汽车安全维权组织主席凯西·蔡斯表示,“汽车制造商在安全系统中的肆意妄为,再加上司机想要规避风险的心理,二者的结合在未来将演变为一场完美风暴式灾难。”

有迹象表明,NHTSA打算采取行动监管辅助驾驶技术,但这一进程有多快还有待观察。制定一项政策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而且会受到美国政府换届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NHTSA已经立项,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制定一套标准,并指定相关测试,以确保汽车制造商遵守规则。

今年夏天,NHTSA对多起特斯拉汽车事故展开调查,这些事故的发生都与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有关。蔡斯说,她担心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导致一些意想不到的车祸发生。

对此,研究自动驾驶的专家早就发出过警告,认为特斯拉对“全自动驾驶”的描述,可能导致司机对该技术过于信任。一些特斯拉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驾驶汽车时发生交通事故并丧生,这引起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该技术的斥责。

自动驾驶以及法律方面的专家还表示,NHTSA和美国国会原本可以推动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监管,但可惜的是前者错过了最佳时机。他们没有对辅助驾驶系统进行监管,而是专注于监管自动驾驶汽车,即那些不需要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美国众议院在2017年还通过了一项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法律,NHTSA也出台了好几个版本的自动驾驶汽车指南。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法学院教授布莱恩特·沃克·史密斯表示,欧洲在监管辅助驾驶技术方面远远领先于美国。比如欧洲所有的车辆都要强制标配诸如行人检测、自动刹车这样的技术,而且对于这些技术制定有相应的性能标准。

史密斯说,“这是很容易实现的目标,我们可以更早地去拯救生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唐凌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