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00多公斤山核桃散落在高速互通上,司机居然自行下车捡拾 类似重点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正在严查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7:36

为加强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11月1日起,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开启了为期3个月的秋冬季交通安全保卫战。过去半个月中,高速交警针对超员、疲劳驾驶、货物抛撒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了全天候、全路段的严查。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之前的检查过程中,高速交警发现了多起典型违法案例,其中有一些违法行为还酿成了一定程度的后果。高速交警希望这些案例能够对广大驾驶人起到警示作用,避免因交通违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心驾驶

一个电话导致车辆几近报废

一直以来,分心驾驶都是高速交警严查的重点违法行为之一,而在各类分心驾驶的情形中,因开车使用手机导致的分心驾驶最为常见。11月14日,男子汪某就因为一个电话,不仅自己吃了大苦头,连累妻子受了惊吓,还导致其他车辆遭受无妄之灾。

当天上午,汪某驾驶车辆,带着妻子一起回杭州。事发时的视频显示,途经长深高速某路段时,汪某的车辆突然失去控制,先于中央护栏发生猛烈碰撞,反弹后又与第二车道内的一辆半挂车发生擦碰,之后车辆又撞向右侧护栏,再次反弹后回到车道内停下,整个事发过程极为惊险。

事故发生后,面对高速交警的调查,汪某起初支支吾吾,不肯如实说明情况。经过民警反复宣教,汪某终于坦白,原来,事发前,他接了一个电话。汪某交代,事发时,他是使用耳机接听了电话,但终归还是因为通话分了神,一时没有注意车辆行驶情况,导致对车辆失去控制,引发了事故。

高速交警调查后对此次事故的责任进行了认定:汪某因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具有过错,应负事故全部责任。这意味着,一个电话导致汪某不仅自身受伤,车辆基本报废,还要赔偿被擦碰半挂车的损失。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行车时,分心一两秒,相当于“盲开”数十米,因此,分心驾驶违法行为十分危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车辆行驶过程中,驾驶人绝对不能使用手机。

跟车过近

急打一把方向,换来一个全责

由于高速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都很快,因此,因跟车过近引发的事故也很常见。

前两天,杭州绕城高速往上海方向路段发生了一起面包车与重型半挂车擦碰的事故。事故发生后,面包车转了180度,停在第一车道内,半挂车的油箱被撞破,柴油漏了一地。由于车辆一时无法撤离现场,事故地点后方车辆排起了长队。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便指挥两名驾驶人将车辆转移至路肩,并通知施救力量携带木屑前来处理泄漏的柴油。

半挂车驾驶人程某告诉高速交警,事发前,他驾车行驶在第三车道内,与前面的一辆小轿车距离较近。开着开着,小轿车突然降速,他也下意识地踩了一脚刹车,并立即向左打方向变更车道。没想到,还没等半挂车完成变道,就与原本行驶在第二车道内的面包车发生了碰撞。

高速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的视频后证实,程某的说法基本属实。由于程某跟车过近,有过错在先,且仓促变更车道,从而引发事故,高速交警认定程某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其在变更车道过程中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务必要与其他车辆保持足够车距。当突发情况发生时,安全的车距能够为驾驶人赢得足够的反应和操作时间,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

货物抛撒

满地“时鲜货”差点闯了大祸

各类货车一直是高速交警重点关注的对象,因扎捆不牢导致的货物抛撒往往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甚至酿成事故。

上周末,高速交警在电子巡查时发现,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白果互通处,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停在第二车道内,驾驶人下车后,沿着硬路肩逆向行走,拎起两袋东西后,又向自己的车子走去。值班人员立即将画面镜头拉近,发现路面上布满了黄澄澄的球状物,仔细辨别,原来是山核桃散落了一地。值班人员立即与货车驾驶人取得联系,指令他立即撤离现场,到原昱岭关卡点等候处理。与此同时,负责道路养护和巡查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对路面抛撒物进行处置。经过分工配合,300多公斤的山核桃被迅速清理回收,路面危急在短时间内解除。

同日同条高速的同方向上,一辆红色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也发生了货物抛撒情况,大量木材散落在高速主线上。由于当时主线车流量较大,加上事发路段为下坡地形,过往车辆的速度相对较快,现场险象环生。过往车辆发现道路中央的木材后,都向两侧车道紧急避让,有些实在无法躲避的车辆,只能直接轧过木材。高速交警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养护及巡查人员前往处置,幸未酿成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货物抛撒所造成的安全威胁远超想象,后方车辆极易因为反应不及而发生事故,尤其是在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一旦引发事故,后果往往不堪设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