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明年6月底,杭州这处收费站,要大变样!改为十个车道!

发布时间:2021-11-17 09:00:18

余杭交通消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将要大变样了。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所属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将开始改建施工,计划明年6月底完成入城口部分施工。届时老余杭收费站面貌将焕然一新,该处交通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杭徽高速老余杭收费站建成于2006年,是杭州城西高速公路的主要入城口,交通非常繁忙,特别是上下班高峰,基本上每天都会产生交通拥堵现象。杭徽高速业主单位杭州北管理中心近年来持续高度重视该情况,联合所辖高速交警、路政、地方政府、交警进行联动保畅,“高地协作”效果明显。今年1月至7月,该路段排队缓行时长,从2020年的119.81小时降到了92.32小时,下降幅度达22.9%。但受收费站地理因素和站所条件限制,交通拥堵情况治标不治本,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市民要求“治堵”的呼声强烈。

为提升入城口形象,助力亚运会顺利召开,余杭区政府决定对老余杭收费站进行改造升级。

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助力民生,设计将收费站原七个收费车道改造为十个车道。

▲改造后的规划图纸

收费大棚整体改造则突出现代感设计理念,采用钢结构镂空设计,造型如大鹏展翅,寓意着余杭区蓬勃发展的未来。同时,配合灯光和周边绿化景观改造,将大大提升收费站形象。

此外,还将对收费站外路网进行一并改造,如废除荆余路西侧道路,减少十字交叉;新建科技大道、官山路,增加收费站外道路布局。

整个项目建成后,该处的交通通行拥堵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改造后的规划图纸

据悉,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同意调整杭州市余杭区区划内高速公路部分互通及其收费站名称的批复》(浙交复〔2021〕30号),同意将杭徽高速公路“老余杭互通”更名为“余杭互通”,“老余杭”收费站改名为“余杭”收费站,更换站名也将在近期加快推进。

来源:余杭交通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