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所有车主 新能源车有大变化!换电不到1分钟!这些城市率先试点!还能省下一大笔钱→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3:01

私家车换电规模有待扩大 换电站加速建设适度超前

目前落地的换电模式主要服务于公共领域和商业重卡。对于当前快速增长的新能源私家车来说,换电模式又是否适用?

在北京亦庄一处办公园区内,私家车主常露秋正在为车辆更换电池。这座今年新建的换电站能让车辆自动泊车入位,3到4分钟完成换电。常露秋告诉记者,自己住的老小区没有充电车位,买车到现在4年基本一直在换电。

新能源汽车车主 常露秋:这是第365次了,时间节省了很多,特别便利,几百米就有换电站。正常用户每度电1.4元到1.8元,电费加服务费。

虽然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但市面上支持换电的车型仍是少数。

专家介绍,与充电相比,换电服务相同数量车辆占用的车位资源更少、效率更高,较为适合大城市。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将形成充、换电模式并行的发展路径。

此外,换电站作为基础设施,达到一定密度才能便捷使用,必须适度超前、加速建设。截至今年10月,全国换电站总量为1086座,试点目标是再建1000座以上。

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逢春:技术上的瓶颈已经没有了,现在正好是上量的过程,按照加油站的密度应该是足够的。随着电动乘用车的发展,这部分加油站能力就会富余,会置换成充电站或者是换电站,不会大面积增加用地。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