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1年《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行榜:雷克萨斯重夺榜首,特斯拉林肯垫底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8:10

盖世汽车讯 11月18日,《消费者报告》公布了《2021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报告显示,雷克萨斯、马自达和丰田再次成为2021年度最可靠的三大汽车品牌,而Jeep、特斯拉和林肯则在排行榜上垫底。

《消费者报告》对新车可靠性的分析和评分基于对汽车质量的整体衡量,包括道路测试性能、车主满意度调查结果、车辆是否配备关键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碰撞测试结果,旨在让消费者能更容易迅速地找到满足他们需求的最好的轿车、SUV和卡车。

《消费者报告》调查了30多万辆2000年款至2021年款汽车的车主,这些汽车涵盖了28家汽车制造商和144款已上市车型,并利用这些数据对269款2022年款车型进行了预测。可靠性评分满分为100分,平均分在41分到60分之间。

日本品牌霸榜,特斯拉林肯垫底

总体来看,亚洲品牌的可靠性评分仍遥遥领先,平均值为62分。欧洲品牌以44分的平均值排在第二。美国品牌的平均得分最低,为42分。

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汽车品牌可靠性排行榜中占据主导地位,可靠性得分均高于平均分。前十名中有六个来自日本三大车企旗下核心品牌和豪华品牌,包括丰田汽车旗下的丰田和雷克萨斯,日产汽车旗下的日产和英菲尼迪,以及本田汽车旗下的本田和讴歌。

克莱斯勒、雪佛兰和福特等美国品牌的可靠性得分处于平均水平,而Ram、GMC和Jeep等其它美国品牌的可靠性得分则低于平均水平。特斯拉和福特汽车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垫底,分别排在第27和28位。

(图片来源:消费者报告)

特斯拉的低排名主要源于该公司2019年款至2021年款的Model S、Model X和Model Y的问题。特斯拉Model 3的可靠性处于平均水平,但《消费者报告》仍然推荐这款车型。

据《消费者报告》负责汽车测试的高级主管Jake Fisher说,Model Y的车主经常抱怨的问题有:传感器有缺陷,需要更换;热泵或空调出现问题,车身面板没有对齐,以及密封条缺失导致后备箱漏水。车主们还报告了售价较高的Model S轿车和Model X 鹰翼门SUV存在各种电气和硬件问题。

老款车型通常在可靠性方面表现更好,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往往会在坚持使用相同的零部件和供应商的情况下,对已知问题进行调整和重新设计。

但特斯拉采取了与它们不同的做法。Fisher解释道,“在一年中,特斯拉几乎会随机地更换主要部件、供应商或传感器和其他部件。你改变得越多,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越大。”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谭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