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进出高速更方便!留下、三墩互通明年改建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4:53

老余杭收费站将改造为10车道并更名

都市快报讯 家住杭州城北或城西的市民,经常会通过留下、三墩或老余杭等互通,走绕城或杭徽高速出城。

过去受到车流量较大等因素影响,通过这些互通进出高速公路时常会出现拥堵。

明年杭州亚运会前,留下、三墩互通将完成改建,老余杭收费站也将改造,改造后有十条车道,通过这些互通、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将更方便。

三墩互通东区收费站年底恢复通车

三墩互通连接绕城高速和石祥西路,原本只是供车辆进出绕城高速的小型互通,城北、紫金港、三墩一带的市民常会通过这里进出高速。

今年2月启动改建的三墩互通进入全封闭施工阶段。改建工程起点连接正在施工的留祥路高架,终点顺接235国道杭州段(老余杭至三墩段)。

改建后的三墩互通采用涡轮型全互通方案,并打通与留石快速路之间的“瓶颈”路段,是杭州快速路网体系与绕城高速公路交通体系转换的枢纽工程。互通改建完成后,留石快速路上的车辆可以快速驶入绕城高速,绕城高速上的车辆也可以快速驶出,进入留石快速路。

绕城高速三墩互通的主线也将拓宽,起点在绕城高速与余杭塘河交叉点南侧,与绕城高速上跨海曙路的桥梁顺接,终点在绕城高速跨越振华西路桥梁北侧,拓宽里程约1.55公里,同时设置连接线约1.6公里。

三墩互通改建工程还是留祥路西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和235国道杭州段一起构成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快速路网中重要的一“延”。通过这一“延”,建设中的火车西站、杭州云城和未来科技城等地,都将接入杭州的城市快速路网络,杭州城区西部的路网将更加完善。

目前,三墩互通改建工程正在进行路面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部分匝道,东区收费站恢复通车,明年杭州亚运会前完成改建。

改建后的留下互通

将连起两条高速和钱塘快速路

和三墩互通同处城西,同样位于绕城高速上的留下互通,也在改建。

改建后的留下互通将变为变形梨全互通,连起绕城高速、杭徽高速和未来的钱塘快速路,成为两条高速和一条城市快速路之间的转换节点,实现绕城、杭徽高速及未来钱塘快速路的无障碍快速转换。

同时将增设隧道路段,未来钱塘快速路主线上的车辆能快速通过这一路段。

目前,留下互通改建工程即将完成隧道主体施工,路面等工程已全面启动,力争明年杭州亚运会前完成改建。

老余杭收费站将改建

余杭境内三个高速互通将更名

从留下互通进入杭徽高速,一路向西,下一个互通便是老余杭。

老余杭收费站建成于2006年,是未来科技城、老余杭等地居民进出高速的主要互通之一,常常出现拥堵。这一收费站也将改造,原本收费站有7个收费车道,改造后将增加至10个车道。

同时,老余杭收费站将更名为余杭收费站,老余杭互通将更名为余杭互通。杭州二绕上的老余杭西和老余杭北互通也将更名,分别更名为未来城互通和仙宅互通。更名相关工作预计近期完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黄煜轩 通讯员 韩潇 顾肖艳 王黎娜 制图 高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