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小鹏汽车Q3财报:交付量居造车新势力之首

发布时间:2021-11-24 11:34:52

11月23日,小鹏汽车公布了今年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小鹏汽车今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187.4%,环比增长52.1%,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54.6亿元,同比增长187.7%;毛利率为14.4%,与2020年同期的4.6%相比增加了9.8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9月30日,小鹏汽车拥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存款、短期投资及长期存款为人民币453.6亿元。相较于2021年6月30日的328.7亿元,增加了124.9亿元。

财报,小鹏汽车,小鹏财报

小鹏汽车2020Q3-2021Q3营收及毛利率(小鹏汽车Q3财报截图)

小鹏汽车三季度营收和毛利率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交付量的攀升。小鹏Q3财报显示,其三季度交付新车2.6万辆,较2020年同期增长199.2%,创季度交付新高;其中,小鹏P7三季度交付量接近2万辆。“售价更高的小鹏P7在小鹏汽车整体交付量中的占比达到了77%,这是拉升小鹏汽车三季度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一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此外,Q3财报还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小鹏汽车销售门店已达271家,覆盖95个城市;小鹏汽车品牌超级充电站增至439座,覆盖121个城市。

财报,小鹏汽车,小鹏财报

小鹏汽车2020Q3-2021Q3季度交付量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先生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的增长再创纪录,是中国造车新势力中汽车交付量最高的。这一出色的表现证明市场认可我们全栈自主研发软硬件所带来的差异化价值”。

今年10月,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达到了10,138辆,同比增长233%,其中,P7交付量为6,044辆。小鹏汽车方面表示,其第三款量产车小鹏P5已经于9月正式上市,10月交付437辆,目前订单量充裕。接下来,随着在手订单量的释放,小鹏汽车在今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量还将大幅增长。小鹏汽车预计其第四季度新车交付量将介乎3.45万至3.65万辆之间,总收入将介乎人民币71亿元至人民币75亿元之间。

去年,在疫情的冲击下,造车新势力经历了一轮生死大考,如今存活下来的新势力车企中,蔚小理已然稳居第一阵营,也是最快实现累计产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的造车新势力。就三季度交付量来看,小鹏超越蔚来和理想,登顶新势力榜首。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小鹏汽车在汽车产业缺芯极为严重的三季度拿下了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冠军,彰显了小鹏汽车相对稳定的供应链体系,以及旗下产品的在终端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产销量迈过10万辆大关后,小鹏汽车开启了品牌焕新和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市场的新征程。在11月18日举办的小鹏汽车品牌焕新日活动中,何小鹏表示:“今天已经很难用一家‘汽车企业’来定义小鹏品牌了,我们希望用对科技的探索,来引领未来的出行变革,成为未来出行的探索者,这是小鹏新的品牌定位。”

品牌焕新后,小鹏汽车于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第四款量产车——小鹏G9。该车首次搭载小鹏汽车新LOGO,并按照中国和欧盟整车双认证标准开发,将配备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激光雷达以及智能底盘和空气悬架系统。从产品配置和开发理念上来看,小鹏G9承载着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的重任,这也是小鹏汽车下一阶段所实施的重点战略。

作为汽车领域的科技品牌,小鹏汽车身上的智能化标签十分明显。在1024科技日上,小鹏汽车对外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其自研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累计行驶里程已达1.09亿公里,智能辅助泊车累计使用次数达到了536万次;目前XPILOT 3.0已经拥有1198万公里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累计行驶里程,停车场记忆泊车累计记忆路线20731条,高速NGP里程在2021年三季度的渗透率达到了60%。这样的数据标志着在XPILOT 3.0的助力下小鹏已经成为中国唯一完成全栈自研的车企。何小鹏说,接下来小鹏汽车将继续推进全栈自研技术,将高性能智能产品带给更广泛的客户群体。

来源:盖世汽车 图源:小鹏汽车Q3财报截图 作者: 冯凉爽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