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3.2万买一个购车名额,坦克500被戏称「理财车」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2:25

启动预售20分钟,订单量便突破1.3万个,即便有坦克300“珠玉在前”,坦克500的火爆也令人瞠目。

近日有消息称,坦克500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之后,遭到粉丝“哄抢”,1小时订单超过2万辆。在坦克500车友群里,一位已付定金车主展示的截图显示,截至11月23日,坦克500订单量已经超过了2.8万个。

这个由500名坦克500意向车主组成的群相当活跃——1小时聊天记录多达上百条。他们大部分是交过定金的车主,每天在群里讨论车辆配置、试驾测评,当然,期待交付是讨论最多的话题。

早下定早提车,有些不愿意等待的车主会选择买其他车主转让的订单。于是,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出现大量坦克500转让订单。这些订单明码标价,购买者需要加价购买。未来汽车日报在某闲置物品交易平台查询发现,坦克500黑武士限量版车型订单的转让价从15元到3万元不等,最高标价3.2万元。提车序号越靠前,加价越多。有网友忍不住调侃,买坦克500如同理财,抢到就是赚到。

坦克300的热度还没有退却,坦克500便继续接力,到底是哪些人在抢“坦克”,坦克系列又为何备受追捧?

盲订车主坐等“拆盲盒”

坦克500是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越野SUV。这款车共推出了商务版、运动版和定制版,其中商务版和运动版分别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预售价为33.5万-33.6万元。

此外,作为长城汽车“冲高”的全新品牌,坦克还推出了限量版坦克500黑武士,预售价36.5万元,全球限量发售500辆。这款车全车采用黑色车漆,包括外后视镜、车门边框、侧裙、轮圈等。

“外观很吸引我,整个车都是黑色的,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一位坦克500黑武士准车主王凯告诉未来汽车日报,“具体的配置信息还没有,有点像拆盲盒的感觉”。

根据官方信息,坦克500预计12月初上市,一位坦克销售表示,由于预定火爆,“提车时间无法确定,要看生产线的排产计划”。

目前北京地区有3个销售点可以购买坦克500,不过,目前店内暂无展车。

空间大、动力足、够越野,是大多数车主青睐坦克500的原因。其中,越野功能是他们看重坦克系列的一大因素。比如,坦克300、坦克500针对越野场景专门设计了调头功能。当用户按下扶手箱位置的“坦克调头”按键后,操控车辆右转弯调头,这时右后轮会被电子刹车锁住——基本保持原地不动,车子会像圆规画圈那样完成调头。

这项技术采用了军用坦克的调头方式,减小转弯半径,提高车辆在特殊场景的通过率。除了坦克系列,目前只有丰田兰德酷路泽、雷克萨斯LX570、哈弗H9以及长城炮具备此功能。

此外,坦克的设计风格营造出豪华感,但售价相对主流硬派越野车来说较亲民,也吸引了不少车主。一位坦克500运动版车主说,“平民终于也可以越野了。”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