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撞车风险大大提升!超8万辆北京现代索纳塔召回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4:55

日前,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一)2014年10月9日至2017年10月7日期间生产的第九代索纳塔汽车,共计88995辆。 (二)2015年5月27日至2018年9月12日期间生产的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共计5530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智能接线盒(SJB)软件逻辑问题,可能无法正确判断从转向开关接收到的信号。在开启左转向灯开关时,外部转向灯和仪表盘转向信号灯偶发性误显示为右侧,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缺陷,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升级智能接线盒(SJB)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众所周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现代”)于2002年10月18日成立,成为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同年12月24日,第五代索纳塔就被作为首款国产车型正式下线,在国内售价为17.9-26.5万元,新车上市赢得不错的关注度和市场销量,上市第一年就销售达到5万多台。

2005年,第六代索纳塔上市并命名为御翔,这款车基于现代中型车平台NF打造,搭载2.0L和2.4L两款发动机。由于该车上市后售价比第五代车型高出很多,导致其销量明显低于第五代车型。

2008年12月,第七代索纳塔车型更名领翔正式上市,是北京现代继悦动后推出的第二款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车型。第七代索纳塔在国外仅作为改款车型推出,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变化甚微,但是北京现代针对国内市场进行改变,提高了产品适应性,切实符合中国市场特性需求和中国消费者喜好,上市之后的销量也是比“御翔”明显改观。

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在国内上市,该车型是韩国现代集团于2010年正式面向全球汽车市场推出的中型车。2011年北京现代原汁原味的引进了第八代索纳塔车型,在国内其被称为“索纳塔八”,在国内上市之后为北京现代赢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2012销量达到100454辆,2013年同样达到104670辆,但是2014年销量明显疲软,只销售了54946辆,原因是北京现代引入第九代索纳塔车型。

2014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正式亮相,并于2015年3月正式上市,与第八代索纳塔同堂销售,两代车型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和人群销售。相比第八代车型,第九代索纳塔的新车尺寸相比索纳塔八大了一圈,同时其设计风格与上一代车型也有所区别。不过,第九代索纳塔在上市后销量明显萎缩,2015-2020年销量分别为64910辆、35998辆、12760辆、6693辆、2416辆。

为了扭转局面,北京现代于2020年7月正式上市第十代索纳塔,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作为全新换代车型,新车整体造型更为激进,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将提供1.5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不过,第十代索纳塔的销量也不容乐观,2021年1-10月累计销量为6089辆,月均销量在600辆左右。

实际上,当前北京现代已经陷入困境。数据显示,2016年是北京现代的巅峰时刻,年销量达到113.81万辆,此后一路下跌,2017-2020年销量分别为75.57万辆、78.22万辆、68.51万辆、38.47万辆,今年前十月累计销量为286149辆,56万辆年目标完成率为50%。为了扭转困局,北京现代在2020年至今推出了途胜L、第十代索纳塔、iX35、伊兰特等新车,2021年又推出首款MPV库斯途,但是从月销量来看仅伊兰特表现略好,其它车型销量十分难看。

此前,有媒体报道,目前在售的第十代索纳塔将不会迎来中期改款,而是计划在2023年直接进行换代。至于为何跳过中期改款直接换代,有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现售车型的外观设计没有达到消费者的认可,导致销量不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现代决定将索纳塔的换代时间大幅提前。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